我的小伙伴
我的小伙伴杨晟阳松桃县一完小二(4)班我有一位不会说话的小伙伴,也许你会感到奇怪吧,但它确实是我的好伙伴,学习的好助手。不要着急,听我说就明白了。在读一年级时,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新华字典》,红黄色的外壳,厚厚的,方方的,像一块小方砖,里面全是字,没有美丽的图画,开始我并没重视它,后来慢慢地喜欢上它,爱惜它,也把它当成了忠实的小伙伴。有一次,做作业时,遇到一个词不会写,我没有多想,拿着作业就去问爸爸,他正在电脑前忙着打材料,我去打搅他,他没有给我讲,而是对我说:“上课不认真听讲,这个简单的词都不知道,从小不好好学习,总是依赖别人,长大了怎么办呀?自己去想一想。”我很不高兴地离开爸爸的书房,又跑去问妈妈,妈妈正在做饭,她对我说“我正忙着,放不了手呢。”妈妈也没来得及给我讲,唉!这可怎么办?哦,我想起了爸爸买的字典,我真笨,老师说过,遇到不会的字词,可以呀,怎么不用用它呢?于是,我连忙从书包里拿出字典,按照部首查字法,很快地查到了“玫瑰”这个词,当时,我心里多高兴呀!我真感激它,帮了我一个大忙。我仔细想了想,它真像我的一位小老师,更像我的一位好伙伴呀!指导教师黄琳
《我和小伙伴的故事》
我最好的伙伴周嘉铖,和我一起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故事。
这件事是发生在上个星期的一次“大战”。
这次“大战”,可不是一般的战斗!双方实力悬殊,明显“敌强我弱”,因为男生队只有两个人我和周嘉铖,而女生队几乎全班女生都在内!
“战争”暴发的时间是中午,地点就在教室和外面的一条走廊。虽说地方不大,但激烈程度还是蛮高的。
什么,想知道“战争”暴发的原因?那还得从“暴女”讲起……
“暴女”其实是个外号,真实姓名叫:赵梦恬,是个女孩子,为什么管她叫“暴女”呢?是因为她有着和男孩子一样的好斗性格。好了,说了那么多,我都觉得烦了!该来讲这场“战争”了。
这天中午,我吃完饭后回到教室,看见我的同桌周嘉铖已经开始写作业了,于是便随口说了句:“快点做,待会我等你。”说着,我便也开始动笔写了。
当我和周嘉铖都写完作业时,发现我们旁边的赵梦恬也正好写完,这又让我们俩想起了以前被她“整”得狼狈不堪的样子,于是便一起说:“可恶的的赵梦恬!”果然,不出我所料,赵梦恬真像一只被人踩了尾巴的老虎,怒目圆睁,猛地跳了起来,掐了我们俩一记,周嘉铖马上退缩了,而我呢?不但没有跟周嘉铖一起“逃跑”,反而挺身而出,和赵梦恬“打”成了一片,我出一招,你回一记,“打”得热火朝天,周嘉铖也如梦初醒,连忙在旁边为我加油:“程当加油!程当必胜……”但我始终不是“暴女”的对手,于是,我们改变了策略,改成了打游击战,声东击西,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果然取得了优势,把赵梦恬“打”得落荒而逃。正当我们得意之时,丝毫没有想到赵梦恬其实并不甘休,在偷偷地召集着“兵团”。
突然,我受到了袭击,正当我回头看谁时,才发现是老对头赵梦恬,不禁暗自好笑:赵梦恬,打输了还敢来?不可思议!于是,我忍不住挑衅地说:“赵梦恬,手下败将,有什么本事就拿出来吧!”眼看又一场“战争”要开始了,周嘉铖连忙又在旁边为我加油:“程当加油!程当必胜……”
赵梦恬一笑,马上有两个女生捉住我,紧紧不放,我不知所措,连忙喊“12099(周嘉铖的代号),快来救我!”周嘉铖听到后,连忙过来帮我,反而自己也被捉住了,*女生则在周围为赵梦恬加油:“赵梦恬加油!赵梦恬必胜……”赵梦恬马上过来得意地掐了我们俩一把,说:“怎么样,程当,还能反抗吗?”。我只好用出了必胜绝技先放松,让对手觉得我放弃了抵抗,再猛一用力,终于挣脱出来,然后,我又马上把周嘉铖也给解救了,顺利地逃到了我们的营地男厕所,赵梦恬只能在外面眼睁睁地看着,气冲冲地说:“可恶的程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