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1)班的杨海霞,今天,我将与全班四十八名同学一起,告别小学时光,准备迈进初中的大门。真没有想到,六年时光居然会过得那么地快,所有的日子都随着时间的影儿,成了永久的回忆,被记忆风干了。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育才舒曼艺术学校全体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教以我们智慧、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过去的我,曾经以为在毕业典礼上,我可以做得潇洒,但到了此刻,却有着千愁万绪涌上心头。回想起一起走过的日子,感觉实在不容易,更多的是对已经定格的历史的怀念,让彼此之间在心灵上添加了一丝思念与不舍,却少了一丝共同生活的影儿。不舍在操场上矫健的身影;不舍教室里的琅琅书声;不舍下课追逐打闹的日子„„其实,心中最不舍的还是学校、老师和同学啊!
童年时代的我们,曾经单纯得没有一丝被玷污的痕迹,是那种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单纯;回想起过去那一次次拔河比赛,我们团结一体、齐争胜利,拔河场上,有我们欢呼雀跃的身影,有我们欣喜若狂的叫声,也有我们垂头丧气的面容,但无论是输赢,只会让我们彼此之间在心灵上增添一份默契!又回想起那“圣诞聚会”和“六一联欢”,我们师生欢聚一堂,抛掉师生之间的严谨和繁文礼节,说说笑笑地欢庆节日;会上有逗得我们开怀大笑的小品和笑话,有让我们争先恐后的游戏,也有让我们心旷神怡的音乐演奏;在狂欢时段里,我们更是不顾一切地开始“战斗”,地板上,风扇架上,走廊的围栏上,留下了我们“战斗”的痕迹。我们停下来,望着对方狼狈的样子,又是一顿哄堂大笑!在这样欢乐的岁月里,我们的不拘一格,我们的开怀大笑,我们的青春热情,也永远定格在那尘封的岁月里。
过去的那段日子,我们不能忘怀。但我们得到得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财富。童年时代的我们,也曾经幼稚过,曾经无知过,曾经懵懂过。是从小学,我们开始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开始懂得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也开始懂得享受生活,满足上帝所赠予我们的一切。老师教于我们的知识,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老师教于我们的淳淳教导,我们时时萦绕耳畔;老师为我们付出的汗水,我们更是无以为报!
过去的日子固然让人怀念,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们终究要面对未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更加努力地锻炼自己,养成一颗独立自主的心,让我们在面对未来的时候,不会感到迷茫,不会感到手足无措,不会感到心惊胆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