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广播稿》
红领巾广播稿第九期
负责班级:四(1)班
主持人:
(开场音乐)
甲:五月,阳光和煦,空气中飘溢着康乃馨的香气,那是温馨的母亲节轻轻地向我们走来。
乙: 是谁,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谁,抚育我们长大成人?是谁,耐心细致的关爱着我们?
甲:是我们的母亲!她用勤劳的双手,温暖的怀抱、博爱的肩膀为我们撑起广阔的天空。
乙:同学们,欢迎大家收听红领巾校园广播。
甲:我是主持人——
乙:我是主持人——
甲:今天的主题是《感恩母亲》。
开头语:
甲:有一个人,无论你身在何地,她都给你最深切的关怀和牵挂,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而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无论你人在何时,它都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而它却永远都不知疲倦,永远都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就叫“母亲”,这种爱,就叫“母爱”!
乙:“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象一座高山,挡住了生活的严寒酷暑;母亲的爱象一片大海,溶解了生活的苦辣甜酸。
甲:亲爱的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此时你们是否会想起妈妈?她的快乐、她的幸福、她的劳累、她的辛苦、她的病痛、她的白发!我想大家一定会有浓浓的情愫,要用炽热的文字来深深地表达。
(播放音乐)
甲: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的去索取,却从不需要报答,这种爱叫母爱,这个人叫母亲.
乙:有一份伟大叫母亲,有一份依恋叫妈妈。母亲--亲爱的妈妈,您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形象。多少年风风雨雨辛酸苦辣你曾经经过,多少年默默承受无闻付出您从不问收获。
播放音乐《感恩的心》
甲: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就是天上的美味了!
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攥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那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唱”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
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唱”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乙: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个小女孩让人感动,这样的母爱同样伟大!今天就让我们学会感恩,珍惜母爱!
甲:心中有爱才能发现这个世界充满爱心;心存感恩方能感知生活施予我们的恩泽。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不一定非得是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感动并能享受这一感动的思想境界。
乙: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母爱,是母爱成就了伟人的惊人之举,赋予了艺术家奇妙的灵感,启迪了科学家敏锐的智慧,也丰富了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情感。
甲:母爱就像满天的繁星,星星点点,映照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田。
乙:人世间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惟有母爱能赐予我们神奇的力量,唯有母爱的光辉永恒不变。
播放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