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伤疤作文》
爱的伤疤
每个人都有一个记忆的海岸,我也有一个自己的记忆海洋,在这个海岸上有许多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人的伤心事;有明亮的,使人想起快乐而又感动的事。我走在岸上,在岸边寻找那最明亮的一颗贝壳,啊……
记得那是我在上六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准备多玩一会儿,可没有想到,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因为一时冲动而动起了手。我俩互不相让,刚开始同学们以为我们闹着玩,所以没有人来阻拦我们。可是,就在这时,他猛地抱住我的头,“咚”的一声撞在了门棱上,我的头吸微微有点疼,我并没有在意,只听旁边的同学大喊道:“呀!刘文博的头流血了。”我用手摸了摸后脑勺,呀!满手都是鲜血,我吓了一跳,赶紧用一只手捂住后脑勺,飞一般地跑回家中,身边还有许多同学都护着我。刚到家门口,妈妈就出来了,看着我血淋淋的头,妈妈捂着我的头问:“怎么了?”我说:“我和同学打架了。”妈妈没有多问,挡了一辆出租车,拉着我上了医院。来到医院后医生说:“要缝好几针!”妈妈非常的害怕,抓着我肩膀的手都在抖。医生开始给我缝伤口了,我撕心裂肺地一声“啊!”妈妈的心如刀割一磁,那不争气的泪水夺眶而出,在一旁的妈妈见状也哭了。伤口缝好之后,我已经成了一个泪人了。在我打针的日子里,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一会儿问我饿不饿,一会儿又问还疼吗……我又是点头又是摇头。看到妈妈那为我劳累的苍白的脸,我的心就像刀割了一样。啊!妈妈,在你细心照顾下,我的伤口慢慢地恢复了。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
感动是一个眼神;感动是一滴眼泪;感动是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是……
告诉孩子——导致初中三年后天壤之别的九要素
2014-11-12 德育教育
初中老师总结过:初一相差不大,初二始分高下,初三天上地下。没错,这“天壤之别”其实就是在3年1000个日夜中细微差异的累积导致的。身为初中生的你不妨自我检测一番,初中生家长们也帮助孩子进行检查、监督,以防患于未然;倘若是已为人父母也不妨学习一下,为孩子早做准备。
1、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你做好初中一下子科目那么多,学习强度那么大的准备。如果面对高强度心理准备得不好,那就有了第一类差异。
2、你的语文能力怎么样? 如果你多年来没有重视语文学习,那就有了第二类差异;因为语文是理解其他学科的基础,理解表达不好除了学习上吃亏、生活上吃亏外,影响了心情,反过来也影响学习。
3、你是否做好了不再被关注、不再被瞩目、不在被表扬依然能保持强大的学习动力,低调做人、厚积薄发呢? 以前你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班上明星,老师的宠儿,也许你学习动力的来源就是得到家长、老师的夸奖、同学的艳羡。但到了初中,尤其是好的重点中学。大家的过去都跟你相似,如果你稍不小心失去了这种优势,而你又不能从长计议,厚积薄发,那就有了第三类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