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给我的启示作文200字
蚂蚁给我的启示
保德县实验小学五二班 李正扬
清晨,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在院中跑步,正当我跑的气喘吁吁坐下来休息时,无意间发现一只蚂蚁它正举着一个比它身体大5倍的食物,正东倒西歪的行走着。它跌倒又找个适合的地方爬起,不言放弃。这时有一只瓢虫慢慢的飞到蚂蚁跟前说:“你这么迈力干什么?看看我找到什么就吃什么。”蚂蚁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说:“我是为冬天着想啊!”那瓢虫扭扭身子就飞走了。我故意挑起事端把它的东西抢走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它竟爬我的手上了?我奋力将它甩下去只见它又朝食物的方向走去重新将食物拿起。
此时的我深受启发:连蚂蚁都有如此的危机意识,那何况我们是高等动物。社会的进步日新月异,只有扎实掌握课本知识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以后的学习中我应该专注学习把游戏和娱乐抛到九霄云外,刻苦学习坚持不懈一定能成功。
爸爸叫我吃早饭,把我从沉思中叫醒,我回了家三口大两口小吃完饭去找蚂蚁,但却一无所获。唉!不知是平安回了洞还是又被“打劫”了?我真为它捏了一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