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
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我的房间时,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尘封在心底的记忆被开启,如漏沙一点一点流了出来。当那些记忆重现时,我被自己感动„„ 新的一天来到的时候,我走出家门,漫步在人头攒动的街头,步子轻盈而欢快,心里流露着那种安逸自在的快乐。
汶川地震的消息已经家喻户晓,在市中心,有几位青年男女正在一个捐款箱旁向过往行人动员捐款奉献爱心。
“大姐姐,请捐助一点爱心吧。”一个七八岁模样的小女孩站在我面前,带着笑脸看着我,头上扎着一对蝴蝶结,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充满渴望的看着我,手里拿着一叠为玉树赈灾的宣传单。我摸了摸口袋,那是妈妈今天才给我的一个星期10元的零花钱,若是全都捐了出去,那么我等了好久的杂志就······我犹豫了一会,正准备把手收回时,想起了电视上那些在玉树地震中失去家园、失去父母的孩子,他们没有衣服穿,没有水喝,没有食物„„,我的心“咯噔”了一下,仿佛被刀割了一道口子,钻心疼痛!我毫不犹豫地把那10元钱掏出,放进了捐款箱,小女孩甜甜的说了声“谢谢姐姐!”便转身转向另一个人身旁,看着她灿烂的笑脸,我突然被自己感动了。
我走在乡间小路上,金黄色的油菜花在田野里向我招手,路边的杜鹃桃花,争奇斗艳;刚种下成活不久的小树,在枝桠上探出一二片绿色的叶子,沐浴着春风。不远处,一棵小树歪斜着身子,象一个驼背的老人,树枝也被折断,流出的汁液已经结痂成黑色,就象那风干的鲜血。我泪流满面,怜悯之心油然而生,我轻轻的扶起小树,捧了一些泥土压实树根,用一根小棍子把折断的树枝扶直,解下鞋带,象医生包扎伤口一样把受伤的小树枝绑好。弯腰驼背的“老人”挺直了躯干,迎风起舞,小树笑了!我也笑了。保护环境,爱护植物。我被自己感动! 那些记忆拂之不去,我轻轻的将她封存,工工整整地写上 “那些被自己感动的记忆”。
“生活是真实的,也是无情的。”
以前的我对这句话既不理解,也不去理会。总觉得那些电影电视里的悲情故事离我很远很远,那些所有的不幸是不会降临到我的头上的。
那年的春天,我左手牵着妈妈,右手牵着爸爸,一家三口在公园里欣赏着满树桃花,沐浴在春风中,我觉得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在一个夜晚,父亲不见了,家里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温暖的一切如同梦幻一样远去。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睛。我不是恨爸爸走了,也不是恨爸爸不要我了。我恨自己的懦弱,不能面对现实。
我仰望夜空,一望无际的银河中,那闪闪的繁星哪一颗是我呢?沉思中,刮起一阵风,飘来一团团浓浓的乌云,遮住了满天闪闪的星星。古人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是啊,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人总要面对现实,好好地生活。
在身边,有许多亲人、朋友,在默默地关心我,陪伴我。失去了父爱,不是还有一分亲情、一份友情吗?我擦干泪水,整了整衣服,梳理了头发,我要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
后来,妈妈为我找了一位继父,我没有象一些电影情节里那样去讨厌继父,而是尊重他。我们一家和睦相处,非常融洽,充满温暖。我重新找回了幸福,找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