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时,还意犹未尽。留恋着,喃喃着,那个梦,那么美好,却无法拥有??
无意间,发现,床头一串五彩的珍珠??
“是永恒的美??” 乳白,纯洁的颜色。 一如那时的你。 一如那时的我们——天真无邪的我们,真挚的友谊。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这淡淡的乳白色,竟那么脆弱,竟渐渐被冲淡?为什么?为什么?
你有了高兴的事,和我一起分享;我有了伤心的事,会向你诉苦。这种关系,微妙的关系——知心朋友间的关系,是我与别人从未有过的。
像那篇文章中的那句话——我有一个秘密,你能不能为它找一个温暖的角落珍藏?
不,我们,应该是肯定句——你有一个秘密,我愿意为它找一个温暖的角落珍藏。
后来,不知怎的,有了前所未有的分歧,有了前所未有的矛盾,有了前所未有的嫉妒。
这些,前所未有,但是,还是不愿拥有。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分”;也许,是因为长大了;也许,是因为我们已不是我们。
也许??
友谊的感觉,不知不觉,在淡化,淡化,也许有一天会淡到我们都尝不出来,会淡到使我们忘记。
“洁末,快看啊,那些花开得好美啊!”
“是啊是啊,是那种——纯洁的美,天真的美,不是牡丹、月季那种富贵、堂皇的美——我最喜欢这种美了!我最喜欢这种花了!”
“是永恒的美啊??” “永恒的美??” 那种花,有几年没有见过了?那种花,叫什么名字?那种花,在哪里啊? 还是——那种花,本来就是幻想,本来就是幻象,本来就不存在——也不可能存在?
不是那样的,不是那样的??
这样安慰自己,也许,太过空洞了吧?
“我希望,自己也像这种花一样,纯洁、天真、快乐、芳香地盛开,那样——也许我就可以成为妈妈说的‘仙子’了吧?”你曾如此天真地对我说。 我送给你莞尔一笑。
真希望,还可以那样纯洁地笑。
我喜欢。 很喜欢。
那是我最喜欢的,乳白色的珍珠——很平凡,但很纯洁;很淡,但很美;很容易忘记,但很让人陶醉。
“是月光啊??” 银白色,如小时候我所陶醉的月光。
如你月光般的微笑。 如我们月光般的相遇。
如你我月光般的友谊,月光般的歌声,月光般的一切一切。那难以忘怀的月光。
是的,这首诗,就是写你的——写你的美丽,写你的快乐,写你的微笑,写你的魅力。
写给,那个名叫伊蓝裳的女孩。
你喜欢猫。
你生日那天,邀请我到你家玩——最主要的活动是喂猫。你是那么喜欢猫,喜欢到常用自己的零花钱去给野猫卖高价的名牌猫粮。我想我也许没有那种耐心与爱心。
看着你一反爱干净的常态,不顾一切地抚摸着那些小猫,我觉得,也许我太没有爱心了。
但你不养猫。 对于一个爱猫的人来说,不养猫是一件稀奇的事。不过为什么?为什么这个爱猫的有着月光般微笑的女孩伊蓝裳不养猫呢?
“洁末,看那只小猫,多可爱呀!”
“洁末,我要是有一只猫就好了。”
“洁末,你喜欢猫吗?”
“洁末,你以后会常来这里喂猫吗?”
“洁末??”
银白色,那么美,如你月光般的笑容。
银白色,那么美,如你纯洁的爱心。
银白色,也许是我们友谊的见证;银白色,也许代表着你;银白色,也许是你给我的一堂课。
银白色??
“我们是搭档??” 浅灰色,是你的颜色。 幽幽地,六年已过。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在五年级时才认识真正的你。
浅灰色,是不是有一点智慧的意味?
浅灰色,也许你没有那么深沉。
既然是五年级时才认识真正的你,我就从五年级讲起吧。
“柳洁末,从今天起你来担任英语课代表。”英语老师冷不丁对我说。 “是。”我受宠若惊,怯生生点点头。 从此我便和你成了搭档——即使我从未了解你,即使你是个男生。 我乐于给你起外号。蜜蜂、酷b、小个儿小哥??还有,柯南。
因为你的名字是柯楠。
有时,我报着一摞作业正往教室走,你会突然从不知什么地方出来,挡在我面前:“作为英语课代表,你想独吞抱作业的权利吗?给我一半!”
我笑笑,抱着作业尽量绕开你走。你却似乎无处不在,总是能顺利拦住我,抱走那一半作业。
你是那么绅士,是那么调皮。
你的网名叫——调
皮绅士柯南。
“喂,你太自恋了点吧?”我常打趣地问你,“碰巧姓柯就算了,‘楠’字是你自己取的吧?”
“什么嘛!”你回答,“是不是因为你的名字读起来像某个洗洁精的品牌名,就嫉妒我名侦探柯‘楠’了?” “才不是!”
“洁末,你竟然考得比我高!”你指着我得了100分的数学卷子,惊讶地说,“洁末不是不擅长数学吗?” 我愣住了。
谊消失的前兆。
——我们顺利升入初中时,这个潜伏的危机,还没有出现。
数上有所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