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件工艺品
在我们家卧室的一个转折角,有着一个非常醒目的橙色南瓜。这一个南瓜是我的婶婶送给奶奶的,奶奶就一直摆把它放在我的家中。它就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艺术品。这一个南瓜直径大约是36厘米左右,顶端有一个大约4厘米的花把。一大片的橙色中,有一小点的绿色,整个搭配的非常协调,越看越像《灰姑娘》里的南瓜马车!
这件艺术品南瓜是一个陶瓷的,重大约3斤左右。它的表面非常的光滑,冰冰的、硬硬的,但是却让人爱不释手,就像捧着一个聚宝盆。那深绿色的花把有点透明,给人们想象的空间,同时也增添了几分活力。一个南瓜整体被分成了10份,真是十全十美呀!这个南瓜构造较为简单,跟农民伯伯种出的南瓜样子、构造是一样的;这个南瓜不是那么的鲜艳夺目,而是一般的橙色,让人感到生机盎然、心旷神怡。这简单朴素的景色比镶着奇珍异宝的陶塑南瓜好得多它以简朴、素气而引人注目。
这个玻璃南瓜那朴素的颜色让我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通过它的诞生可以想到这玻璃南瓜与陶艺工人那一双勤劳的手是分不开的。这一个玻璃南瓜,为我家增添了几分姿彩。因为玻璃陶艺工人丰富的想像力,必定会有更多人得到更美的艺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