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去皇城旅游。看见了许多藏族人手里拿着像拨浪鼓一样的东西。经过多方打听,我知道这个东西叫转经筒。我很喜欢,就买了一个。
转经筒是西藏僧人念经用的。它的顶上有个尖尖的东西,旁边有四颗塑料块做的,还挺逼真的呢!塑料宝石旁边有几个我认不出来的文字,不管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在塑料宝石和认不出来字的中间,有一条一拃长的铁链子,铁链子的一头在转经筒里面,另一头上有一个水滴似的东西,转起来飞快。转经筒的颜色大部分是黄色和棕色,除了以
上两色外,还有少量的红、绿、紫色。
我喜欢转经筒,喜欢它那逼真的假宝石;喜欢它那认不出来的文字;喜欢它那尖尖的顶儿。摇动着它,就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西藏那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