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件工艺品
我的房头柜上摆放着一只小木船。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因为要参加学校举行的手工比赛而做的。也许是因为评委认为我做得不够精致而没有获奖吧。但是我自己认为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件工艺品了。
小木船是用很多很多的棒冰棍做成的。它高约 15厘米,宽约4~5厘米,长约 20厘米 ,它共有七种颜色组
成,分别是天蓝色、普蓝色、白色、草绿色、金黄色、灰色和红色。天蓝色的小梯子,供人们上船,红色的小旗子在空中飘扬,宽广的黄色甲板供人们观赏风景,普蓝色和草绿色的小房子还可以让人们在里面休息或躲雨呢!看起来精神极了,好像马上就会变大,像一艘真正的大船正向大海驶去!
红色的小旗上还有我的姓名和所在班级。这可是我从红领巾上剪了两块布料,然后一针一针地缝上去的。别看只有几个字,可花了我好一段时间呢。
我每隔一个星期都会把它擦得干干净净的,不让它落一点儿灰尘。每一个来我家做客的人看到了我做的这个小木船都会夸我:“你的手真巧,做得真好!”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我看了一眼小木船,觉得它也很骄傲。
怎么样,这就是我亲手做的小木船,我最喜欢的工艺品!你也喜欢吗
我最喜欢的工艺品
在我房间的书架上,摆放着许多工艺品。要说我最喜欢的呀,数那头横卧着的乌黑发亮的老牛了。
看!这头瓷制的老牛,膘肥身健,体型匀称,鬃毛整齐。它的头微微向前倾儿往左歪,两只角弧形地往后弯,眼睛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前方,它的尾巴不是一般地往下垂,而是往前伸,好像在拍打着身上的苍蝇和蚊子。它张开嘴,人们仿佛听到了它那低沉的“哞哞”声。
这是一头横卧着的老牛。怎样表现它是横卧着的呢?作者构思奇妙,让牛的右前腿向前伸,左腿向后平伸,右后腿都呈弯曲形,整个身子就像趴了下去。
同学们,你们一定会认为它是一头单独的老牛,那就错了。作者匠心独运,让老牛横卧在石头上,石头上的东西可丰富了,
有古代的铜板,上面刻着“招财进宝”、“大吉大利”等,还有金元宝呢!一个个形象逼真,象征着牛年财源广进、大吉大利的意思。远看它,一以为只有一头老牛,可近看,老牛的身边还有两头小牛哩!小牛卧在老牛身边,好像正在吃奶呢!使这个工艺品显得不那么单调
这个工艺品多么精巧啊!我太喜欢它了。
我喜欢的工艺品
在我的书架上,有一层存放艺术品的地方,那里放有膘肥体壮的越南小木猪,凌空跃起的水晶海豚,一组古老的编钟和两把镶在那无瑕水晶中的金钥匙……但是,这些东西并不是我最得意的,最有意义的艺术品应该是自己的杰作,我最喜爱的艺术品:立在最右边的高达模型。
这个高达模型是在几个月前买下来的,那次我可是大下血本啊!如今,一架威风凛凛的高达模型已经耸立在我的眼前了:它全身乌黑,一个金黄色的“V”字形头冠神气地立在它那帅气的头上,显得特有王者风范,一双锐利的青色眼睛仿佛一刻不停地巡视着是否有对小主人不利的物体侵入。宽阔的肩膀看上去让人感到十分有安全感,肩膀下长着一双强劲有力的”大钢筋”,左手持着金灿灿的飞虎爪,右手持着新式的带导弹的枪盾,在不开灯的地方摆上它,坏人没准还以为这是科学家发明的新型机器人呢!这个模型最让人叫绝的是它的做工之精细,你甚至可以打开它,将细小的”驾驶员”放进去,还可以自动发射导弹呢!
每当我坐在书桌前,我总会先看一看这个模型,最最令人费解的是它的眼神比妈妈历声训斥还管用,它每次都会用锐利的眼神问我:“作业做完了吗?”我我便每次都会自觉地用功。我一空就会和它玩,我们每天在一起,成了最要好的好朋友。
我爱这个高达模型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