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件工艺品
在我童年的橱柜中,有着许许多多可爱有趣的玩具,随着现代的潮流与时间的推移,许多玩具被我渐渐地遗忘。但是,有一件工艺品已经陪伴了我四年,它在我的脑海里已经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这个造型奇特的工艺品名叫“中华儿女手牵手,心连心”。它是一个小巧玲珑的工艺品,是我远在深圳打工的小姨放假回家时送给我的五岁生日礼物。它是由一个个来自祖国不同民族、身着不同服装的小朋友手拉手组成的,这些小朋友身上都有一颗“红心”,用一根丝线连接起来,代表着我们中华儿女,无论是哪个民族,大家都是心连着心的,在他们的中间有一根笔直的“旗杆”,上面挂着一面鲜红的国旗,这就代表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它有五十六个民族,它是亚洲一颗璀璨的明珠。
这件工艺品对我十分重要,因为它代表着亲人们对我的爱,小姨远在深圳也没有忘记我的生日,为我带回了这么精美的礼物。这件礼物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和道理,我十分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