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杨老师
每个人在读书生涯中都会遇到一些好老师。尽管我现在才读4年级,但我一样也幸运的碰到了一位好老师,她就是我现在的班主任杨老师。她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每一次走进校园 眼前都会浮现出杨老师那美丽的身影。杨老师中等个子, 一头乌黑发亮的披肩秀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总是透着亲切的微笑。杨老师性格爽直,干起活来十分麻利,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
记得我刚转学来春苑的时候,周围的一切对我来说既陌生又新鲜,心里总是忐忑不安的,一个人默默地缩在角落里,手脚无措,多么渴望有一个人来和我说说话啊!终于熬到下课了,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只见杨老师突然在同学们的簇拥下来到我的身边,和蔼的俯下身,亲切的看着我,微笑着对我说:“看,咱们班的新同学好文静!我们一起出去玩吧!”杨老师刚一说完,等不及我回答,同学们就叽叽喳喳的蹦上蹦下的拉着我走出了教室,我一扫而光之前的胆怯,和大家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操场上到处洋溢着我们欢快的笑声。真不知道杨老师当时跟同学们说了什么,用了什么魔法,就让我很快融入到了这个快乐的大家庭,彼此间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这件事过去一年多了,至今想起来我心里都充满了感激,是善解人意的杨老师帮助我走出了这种窘境,带给我这份从容和自信。
还有一次,因为我上课开了小差,把练字的作业一抛脑后,
结果第二天,细心的杨老师发现我偷了懒,课堂上杨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毫不客气的批评了我。我当时心里十分难过,狠不得打个地缝钻下去,整天上课都惶恐不安,心想这次准让杨老师失望透顶了,回家还不知有什么暴风骤雨等着我呢!可没想到回家后,妈妈却出奇平静的对我说:“你没做作业的事,我已经知道了。”刚听到这,不争气的泪水顷刻滑过脸颊,转而我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来。可似乎妈妈并没有要打骂我的意思,妈妈接着又说:“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改正,老师批评你是为了让你记住这个教训。就是因为老师的严格要求,你才能取得好的成绩,不要觉得一点点小错误无所谓,小错误终究会变成大错误的!”其实杨老师的良苦用心我当时没有理解,后来我才知道了,老师和妈妈联系了,告诉妈妈不要抓住孩子的一点错误不放,多鼓励孩子才能让孩子不断地取得进步。这些既对我严格要求又鼓励我进步的话语让我很感动。以后,每做一件事情,我都会想到杨老师,把每一件事情都认真尽量做好,少犯错误。
杨老师总是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动。上学期期末考发生在我们班的那件事,杨老师又给我留下了刻苦铭心的记忆。她那种求知,永争第一的精神,让我终身难忘。记得期末刚一考试结束,杨老师就满怀信心地走进办公室,迫不及待地翻看孩子们的试卷。可刚翻看了几个孩子的试卷,刚刚还挂在杨老师脸上的笑容就瞬间凝固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茫然、困惑的表情。这一幕刚好让经过办公室的我看到了,我急匆匆地回到了教室,大叫着让同学
们安静下来,可同学们刚刚考完试,兴奋地等着老师来宣布放假的好消息,那里在意考试的情况啊!这时杨老师进来了,表情凝重的喝令同学们回到自己的座位,激动地说:“同学们刚刚做的试卷我看了,很多同学没有做完题目,这次我们班的第一怕是保不住了!老师半年起早贪黑地辛苦白费了!你们对得起天天守着你们学习的我吗?对得起每天辛苦上班供你们的父母吗?”杨老师边说着,泪水就止不住地滚落下来。教室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杨老师哭,心里十分的难过和内疚,想不到杨老师是如此的在意我们的每一次成绩,如此的要求完美和好强,要知道我们班自一年级以来语文成绩一直第一呀!可我们还这样让老师失望。从那以后,学习上同学们再也不敢松懈了,杨老师失望的泪水鞭策着同学们不断的要认真努力的学习下去。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杨老师,一个洞悉童心,善解人意而又孜孜不倦的好老师!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关爱、包容和求知!杨老师,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