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是我从小一直渴望见到的东西。
妈妈说:“海是蓝色的,有鱼,有虾,还有大轮船,在海水里,你可以游泳、打水仗。,也可以摸海螺。”。这里话说得我心里痒痒的。这时,爸爸说:“你上学后,我们去北戴河旅游,行不行”?“有海吗”?我问。“有呀”!爸爸答道。光阴似箭,升入2年级时,真的有一天,我终于看见大海。那里的天比别处的天更清秀,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抒发内心的喜悦。在天底下,蓝水多得并单一。四面的波浪,起起落落。海面是蓝的,波涛也是蓝的,鱼群一会游上来,一会游下去,在那里都想给无边无际的大海绣上了彩色的花朵。那些海浪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像中国画似的到处蓝色欲流。
我爱大海这水天一色的地方,就如同歌词“大海,大海,就像妈妈一样。”
表姐家里养了一条可爱的小金鱼,它经常在鱼缸里欢乐地游着。它整个身体是由银白色和淡淡的橙色组成的,大约有4厘米长。它的嘴小小的,但吃食的时候总是吃得那么快。它的眼睛外有一圈金黄色的小圈,好像天使的光环似的。它身上的鳞片细细的,滑滑的,摸起
来很舒服。它那“V”字形的尾巴好像是丝带做成的一样,薄薄的,很容易被撕破,而且那一摆一摆的尾巴恰似一把可以张开、合上的扇子。
每当我吃完早餐、午餐或晚餐时,我都会倒一些鱼食给它吃。每当我倒进去时,它都会马上游过来,吃掉鱼食,然后一个劲儿的吐泡泡,好像在说:“真好吃!真好吃!”有时我会用小棍子来逗它玩,它逃得可真快呀!它好像在和别人赛跑似的,游得快极啦!我有时候会用手敲一下鱼缸,它十分敏捷,一下子就游到了鱼缸的另一端。这条小金鱼到了晚上就早早的睡了,它在鱼缸里一动不动,但眼睛还是睁开的,那是因为它没有眼皮。
表姐家的小金鱼活泼可爱,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我爱表姐家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