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光
乡村,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也是一个果蔬生态园。
夏天,田野里绿树掩映。那一片片刚种不久的稻田显得像是无数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耸立在一起。夏天的田野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
秋天,那少女换上了黄色的秋衣,不让冷风吹过。不过她们也老了,农民伯伯掂着镰刀去“看望”他们半年的“成绩”。秋天的田野,仿佛是一个小孩子,活泼,可爱。这就是真正的田野。
小河,是一个美丽乡村必备的,每逢秋季,你都会听见:“叮咚,叮咚”的声音,好像是一位钢琴家在演奏一曲“水上音乐”。
竹林在四川是司空见惯的,特别是在我的家乡——乐山。有人说,乐山的竹子比乐山的树多。那一根根竹子仿佛是一位军人,因为他永远不会低头,永远昂首挺胸,耸立在各个角落。
农村人住的,穿得没我们城市人好,可他们吃得都是自己种的天然食品。走进菜园子,你准会看见饱满的蔬菜,可以让你大吃一顿。
光有蔬菜没有水果,怎么招待客人呢?放心吧,他们还有果园呢。那葡萄仿佛是一串玛瑙。那梨如同一个不到翁,那樱桃倘若红宝石,看来农家人的“金银财宝”也不少啊!
那乡村人家有吃,有穿,也有住,都要赶上科技社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