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最美少年事迹材料》
乐于助人最美少年事迹材料
贾彬,12岁,南宽坪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班长。他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爱科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好少年。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全面发展。多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贾彬同学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柯彬同学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 在学校他总是乐于助人,也是老师的好帮手,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缺少一张打营养午餐的桌子,作为班长的他,就带领班上的其他两位同学一起去找学校的会计,给班上领一张餐桌,会计同意后他们便跑去厕所旁边的库房去抬桌子了,但没想到的是这个库房其实就是学校的沼气池,由于他跑得很快,加上傍晚光线昏暗,他也不知道里面有沼气池的开口,在不明情况下,他一不小心正好踩在了沼气池的排气口出,掉了进去,就在这一刹那间,头脑反应灵敏他,用双手扶住了两边的地板,然后自己用尽全身的力气,爬了上来,上来后满身沾满了粪便,手上也因为用力过度,而把好几个手指甲蹭掉了,手上其他地方也磨破了皮,鲜血直流。而他过后却说没什么,这是小事,当时只是心里有些害怕而已。
不单是在班级生活中,在宿舍他也一样不忘时时刻刻助人为乐。柯彬同学在学校是寄宿生,学校共一百多名寄宿生,寄宿生同学远离父母,远离家来学校寄宿,时不时就会碰到困难,只要他们一碰到困
难,贾彬同学就会及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低年级的同学打饭,取饭有困难了,柯彬同学二话不说就帮忙取饭、拿饭。碰上大热天,饭很热,一连帮忙十几个小同学拿好饭要来回跑几趟,既费时又把自己热成了一个汗人。可是贾彬同学从不喊苦不喊累,不怕自己迟吃饭,几年如一日,从没间断过帮忙同学拿饭。要是碰上有同学生病了,贾彬同学并立马前去嘘寒问暖,为生病的同学打开水,陪他们去卫生院看病,并亲自为他们倒好开水吃药。夜里,一些低年级的同学经常会打闹,贾彬同学并会用好话劝慰他们,细心照顾他们。半夜陪他们上厕所,给他们盖被子。贾彬同学在宿舍里的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慢慢在全体寄宿生中传开了,同学们给他取了一个好听的外号,亲切的称赞他为“贾雷锋”。 他就是这样一位乐于助人,把别人的事看做自己的事去努力帮忙的一位小学生,在他的内心里充满了团结友善,乐于助人的正能量,他就是这样一位美丽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