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奉献的我》
乐于奉献的我
我叫宋智慧,是福兴地学校的学生。
我总是乐于助人。作为班长,我力争做老师的小帮手,同学们的勤务兵。总是积极主动地帮助老师分忧解难,井井有条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有的同学不爱学习,成绩很差,我就多与他谈心,谈理想,知识的重要。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告诉他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们的认识真的有了改变,成绩也有了提高。当然,也不是完全都顺利的,比如李国栋同学真的什么也不会,但他爱唱歌,我便与其他班干部组织文艺活动,给他唱歌的机会。重新树立他的自信心,放弃了辍学的念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我的帮助下使得他重新获得自信,我真的很高兴。
生活中我同样热情地帮助同学们,我认为“只要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就没有权利袖手旁观。”因为我在很小父母就外出打工,我便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使我有了很强的自主能力。同学生病了,就帮助他买药并督促他吃药,还帮他打饭;有的同学脚扭伤了行动不便,我就主动安排几个同学轮流照顾他,帮他值日。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前苏联的高尔基说过一句话:“真诚的关心,让人心里那股高兴劲儿就跟清晨的小鸟迎着春天的朝阳一样。”我用真诚打动同学,带动更多的同学学会关心别人,热爱集体,帮助老师构建了一个温馨、和谐的班级,同时为优秀的班级的打造做出了贡献。
作为一个小组长,我为同学们无私地奉献。做事雷厉风行,效率高,每每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后就带领组员一起探究难题。帮助他们改正缺点,不放弃任何一个组员,共同进步。比如史潍宁同学,英语极差,我每天都用休息时间指导他读单词,考语法,尽力帮助他。深深地感动了他,他学英语的积极性也高了。我给小组订计划,做总结,组织的周评价受到了老师和学校领导的好评,所带的小组一直都是优秀小组。
平常,我积极参加公益性的活动,被评为“学雷锋小标兵”,每年都自愿去敬老院服务,受到社会上的好评,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姓名,不管是老师提倡的,还是学校组织的,总是做在最前面,我还组织了一个小团体定期到实验室、会议室等地打扫卫生,绿化班级、校园,不愧为一名“校园小卫士”。
雷锋有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