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桌》
1、 我的同桌叫田琪,是个漂亮的女生。她长着两只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头发,平时总爱梳着两只大大的辫子。
她学习很好,在我们班是个尖子生,她在班里当着班长、组长、学习委员、劳动委员。她
乐于助人,别人有难题的时候,来找她帮忙时,她总是热心帮助同学,从来不说一个“不”字。 她还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比如:有人摔倒了,她总是上前去扶她。记得有一次,她看见一个同学摔倒了,她连忙把他扶起来,抖掉身上的灰尘,把他背起来,送到学校医务室里,看到他没事了,她才放心的走了。
还有一次,我有一道奥赛题不明白,我去找了她,她给我耐心的解释,可是我就是不明白,她给我讲了一个小时,我才明白了。
这就是我的同桌田琪,一个优秀的同桌,一个值得你去学习的同桌。
2、 我的同桌大方、乐于助人,是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子。他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浓密的睫毛下,镶嵌着一双明亮的、宝石般在的眼睛。猜猜他是谁,告诉你吧,他就是王晨。 有一次,我晚上做完作业整理书包的时候,忘记把数学书放进书包了。第二天我来到学校时发现书包里的数学不见,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把数学书整齐地和在课桌上,等待老师上课。我东张西望,神情很紧张。这一幕被同桌王晨看见了,他主动地把书放在课桌的中间,对我微笑地说:“我们一块用一本书吧。”我会意地对他点点头。
下课了,我连忙站起来非常感谢地对王晨说:“今天真是谢谢你了,你真是雪中送炭,不然,我真要倒霉了。”王晨谦虚地说:“我们是同桌,应该相互帮助,我学习上不懂的地方,你不是也主动帮助我吗?”
这就是王晨,一个大方、乐于助人、谦虚的人。
3、 从我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我有过许许多多的同桌,他们有勤劳的李福,有乐于助人的王升,有顽皮捣蛋的小明。他们如同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让我从幼稚变成懂事。今天,我就讲一下乐于帮助人的同桌。
我的同桌他叫王升,王升有一个乌黑的小平头,眼睛水旺旺的,看起来炯炯有神。他笑起来会有两个小酒窝,眼睛会眯成一条缝,洁白的牙齿时不时会露出来,而且他还喜欢乐于助人。记得有一天,我匆匆忙忙从家里跑到学校,到了学校,我把学习用具拿出来,而且他还喜欢乐于助人。记得有一天,我匆匆忙忙的从家里跑到学校,到了学校,我把学习用具拿出来,没想到没带文具盒,我气得火冒三丈,“没有文具盒,怎么写字呀!”我大声地唠叨着。叮铃铃……上课了,张老师走进来说:“拿出生字本来写生字,同学们都低下头认真地写生字,只有我傻呆呆地发愣,李福看见我在发愣,”就对我说:“你怎么不写。“我看事情告诉了他,他就拿出一支崭新的钢笔给我,我道了谢,就聚精会神地写起来了,从这以后,我明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应该向王升学习乐于助人。
这就是乐于助人的王升,有时候我在心里想,他为什么爱乐于助人呢?这是跟他心地善良,爱看课外书。所以我应该向他学习。
❀ 4、我有个乐于助人的同桌----王澜。
❀王澜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姑娘。有一次,我和王澜正在玩游戏。忽然,边上一个低年级小妹妹不小心被花坛上凸的角绊倒了,小妹妹摔得很厉害,一时半会儿起不来。王澜正想去把那个小妹妹扶起来,我拦住她,说:“又不是我们的事,管他呢。她爱起不起,我们赶快抓经时间接着玩吧,别浪费时间浪费在这件小事上。”没想到王澜听完我说的这一番话后,她那两条美丽的眉毛立刻拧成了两条蚯蚓,生气地对我说:“别的班的你就不管了?她也是我们学校的一员。我们应该互帮互助对吗?你再想一想,如果你摔成这样,边上有许多人看着你,没人扶你, 你心里是什么滋味 ! ”说完,王澜向小妹妹走去。顿时,我觉得十分羞愧,也赶紧跟了过去。王澜走到小妹妹面前,把她扶起来,安慰了小妹妹几句话后,扶着小妹妹回的教室里去了。
❀看!这就是我乐于助人的好同桌---王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