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使派来的狗》读后感
前天,我向同学借来了一本书——《天使派来的狗》。里面的很多故事都很吸引人。 主要讲了盲人马里和他的导盲犬银牙,乘着白森驾驶的一架小型飞机从萨满镇出发,飞越帕玛山脉前往平安镇,飞机不幸遇险坠毁在悬崖边,翻滚的机身被卡在一棵树与岩石的缝隙中。马里和银牙很幸运,没有什么伤害,可白森却双腿骨折,马里使劲地把白森从飞机里拉出来,它他砍掉了一棵树,点火取暖,聊天。同时也让我知道了银牙的生世:它原本是一只猎犬,陪伴着老猎人贡古老人狞猎,而且每次都满载而归,是一只优秀的猎犬,还曾经打败了偷吃野甘薯,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杀死三位年轻猎人的野猪老大。 可它的命运却被两位游客而改变,“体重七十五公斤,四肢强健,毛色光滑,头大如斗,是条好狗!第一位游客说。”第二位游客很想接近银牙,手臂却已被银牙叼在口中,吓得他不敢大声呼叫。他们想买这条狗,可贡古老人却不卖。最后趁着贡古老人酒醉,麻醉了银牙,将它带到斗狗场,银牙战无不胜,最后在一次消灭野狗的行动中受伤,被一位叫做依依的姑娘收养,以思报德,银牙曾经还救过依依一命,马里是依依的哥哥,在一次意外化学实验爆炸中失明,经过简单的调教银牙成为马里的一条极为合格的导盲犬。他们越说越饰物,银牙跑进森林,依靠当年那高超的捕猎技术,轻松的捉来了一头鹿,可后来烤鹿的香味吸引来了一几只狼。后来,银牙杀死了6只狼,马里他们拿着火把驱赶着狼,银牙趁机狂奔到依依家,依依找来了十几个年轻猎手,跟着银牙。最终,一只狗救了两条人命啊! 这只狗居然可以救两条人命,简直是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