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一:我自信我能行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在临近期末考试的紧张气氛中,我要大声提醒每一位同学,在难题与困惑面前,别忘了告诉自己:我自信,我能行!
一位著名的诗人这样描述信心:“自信是石,敲亮星星之火;自信是火,点燃熄灭的灯;自信是灯,照亮前行的路;自信是路,引人走向黎明。”自信往往能改变一个人的前途和命运。
从前,有一位十岁的小女孩,总是觉得自己五官平平,甚至有点丑陋。因此,她觉得爸爸妈妈总是喜爱漂亮的姐姐和活泼的弟弟,老师和同学们也忽略了她。所以,这个小女孩走起路来总是低着头。
一天,女孩买了个漂亮的头花,觉得扎在头上很好看,就准备让大家看看自己的漂亮模样。走出门,女孩不小心被路上的行人撞了一下,头花在不经意间掉在地上,而女孩一无所知。
走进教室,女孩迎面碰上她的老师,“你抬起头来真漂亮!”老师爱抚的拍拍她的肩说。
“你今天看起来可真漂亮呀!”周围的同学都带着诚恳的微笑向她打招呼。
放学了,女孩高昂着头回到家里。“你的小脸越来越漂亮了!”爸爸妈妈赞赏道。
女孩以为是漂亮的头花帮助了她,可当她开心地走到镜子前,突然发现头花没了。这时,女孩陷入沉思,没有漂亮的头花,为什么大家仍旧会赞美我呢?她一点一点地回忆,突然想到“你抬起头来真漂亮”。哦,原来秘密就在这!
从此以后,女孩把头抬了起来,充满自信的开心过着每一天。
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事事如意。而信心就像是黑暗中的一丝光明,寒冬中的一缕阳光。当你拥有自信时,成功就离你不远了。因为一份自信,一份成功;十份自信,十份成功。自信,就是通向成功的通行证!同学们,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你的信心够足吗?让我们再次告诉自己:我自信,我能行!最后,祝愿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