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校园里静悄悄的。小明到校后,一个人在教室门前踢足球。“啪”的一声,球飞到了玻璃窗上,一下子打碎了两块窗户玻璃。小明吓得坐在教室里不敢动。这时,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大家议论纷纷,小明的心里矛盾极了。 李刚是小明的死对头,他看见小明有点反常,就一口咬定是小明把玻璃窗打碎的。他来到小明桌前对他说:“玻璃窗是你打碎的是不是?”小明见他知道了是自己打碎了玻璃窗,赶紧说:“没有,你没有证据!”
李刚一听很生气,便去办公室找万老师,万老师听了,说:“好,你先回去,我会跟他说的。”
万老师来到教室,叫小明去办公室,小明知道是李刚告的密,就瞪了他一眼。
办公室里,万老师问小明:“教室的玻璃窗是你打碎的吗?”小明不敢回答,可他想:如果我把它说出来老师也许不会怪我;如果我不说,老师有可能会叫我爸爸的。他闭上眼睛,小声地说:“是我打碎的,对不起,请您不要请家长来。”
没想到的是,老师不但没有怪他,而且还奖给他一本笔记本,小明很惊讶,他没有想到老师会表扬他。
事后,老师对小明说:“做错了什么事都应该敢于承认,不要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