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礼貌家庭事迹材料教师文明家庭材料
我叫xx,是xx县第二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我有一个快乐美满的三口之家,妻子xx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儿子xx供职于xx水利设计院。我们一家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不断进取,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和建设发奋地奉献着。
我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无愧于这一光荣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为了学校的发展,以我为首的教代会成员,广泛征集老师的意见和推荐,从中筛选并及时地反映给学校领导班子,以便讨论研究制定出更加切合实际的量化考评方案;同时又负责向老师分析解释学校所制定的制度,使其得以正确明白。充分起到了班子和教师之间相互沟通、达成共识的桥梁作用,使我校的全体教师和谐共处。
为了丰富我校教师的课余生活,增强体质,发现人才,在我的倡议下,全校老师举行了拔河比赛、运球比赛、托乒乓球跑步比赛;本期期末又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联欢活动,让好多老师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才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学期我校“留守儿童之家”建设的重任又交给了我,我义不容辞地理解了这一艰巨任务。首先从各班进行摸排,落实人员后开始建立留守儿童个人档案,每逢周一下午,让这些留守儿童进行图书借阅,并利用电视让其观看爱国影片,对部分儿童让其拨打亲情电话,及时与父母交流沟通,我也定期的与这些孩子交流谈心。在我校这些留守儿童不再感到孤单,都有自己的帮扶伙伴,这些孩子都感到个性温暖,一致认为学校就是自己的家。
我和妻子二十几年的共同生活,已达成了不用言语的默契,那就是相互尊重彼此。我的同事经常这样评价我:你的家庭肯定很和睦,正因你很善良。妻子的同事则这样评价她:你的家庭肯定很和谐,正因你与世无争。事实也的确这样。
不仅仅如此,我们还是孝敬父母的模范。几年前我父母双方患病住进了医院,我们夫妻二人很少回家,总是忙于学校和医院之间。待二老病好后,在妻子的要求下,我们把二老接住了我们家,几年间得到了我俩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随着时刻的推移,父母都上了年纪,恋家的情结越来越重,近几年来父母搬住在老家,我俩利用节假日经常回家看望二老,帮忙他们做做家务,陪陪老人家,每到周日我们必到老人家,全家人在一齐共享天伦之乐。这些
都让左右邻居羡慕不已。
说起我的儿子,他很让我骄傲。他不仅仅工作出色还个性听话且多才多艺,能主动帮忙有困难的同事,虽然工作单位离家较远,但总时常打电话提醒我们注意身体,并向爷爷奶奶问好,每当节假日回家时总带些好吃好用的礼物孝敬我们,并与我们共同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爷爷奶奶逢人就夸,孙子同他父母一样是个孝顺的孩子。
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我深深地体会到其中的道理。作为一名教师,我更就应有理由处理好邻里关联,下班进家时我很远就下车跟前后邻居打招呼,哪怕是个孩子。平日里我主动询问邻里孩子的学习状况,发现孩子学习有困难时,我总能用心主动的帮忙他们,使问题得以解决。邻居家有困难时我总能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使他们倍感温暖。
此刻人类面临全球变暖的问题,二氧化碳就是导致地球变暖的凶手,而这正是正因人类肆无忌惮的浪费资源,使得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增加。众所周知,人类需要能源,不得不产生二氧化碳,因此,就要开始一种环保、礼貌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千万不好认为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远,其实,低碳生活离我们每个人都很近,低碳生活已刻不容缓。平时我总能做到随手关灯,尽量少用一次性牙刷、筷子、水杯、塑料袋。上班时我都能做到徒步或骑自开车。不仅仅我做到了这些,我还宣传大家低碳生活,让大家明白低碳生活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我热心公益,家乡修路时我主动捐助500元;此刻我居住的地方我能主动多拿出钱修水道路面;前几年我用心的向灾区捐献棉衣棉被;汶川地震时我又主动捐助了600元„„
常言说得好:“家和万事兴”,我们之因此和睦,总结起来就是我们做到了“真诚待人,尊老爱幼,和睦相处,互敬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