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助人为快乐之本,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助人是人格升华的标志。 乐于助人,这是一种朴实的中国传统美德。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别人给予的帮助。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将不再会看到别人得不到帮助时焦急的脸胧,雷锋就是乐于助人的楷模。
雷锋虽然很年轻就因事故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是他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的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在部队工作。”
学习雷锋,切忌好高骛远,不切实际,夸夸其谈,不做实事,而要从自己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随时随地去关心身边的人,随时随刻去关心自己的家人。即使一次真诚问候,一次打扫卫生,一次雪中送炭,一次指点迷津,也都是实实在在的在学习雷锋的精神!
如果每一个人都像雷锋叔叔那样乐于助人的话,就如一根金线将所有人的每一颗都连起来,便是世上最美、最珍贵的一条项链了。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要吝啬上帝赐给我们的一颗爱心,因为它是用之不竭的,它会让别人认为你很好。去挥霍你的爱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