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演讲稿》
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牡丹区第一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杨青,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助人为快乐之本,关心体贴他人,在他人急需的时候,能主动热情地给予帮助和照顾,急人之急,帮人之苦,忧人之忧,救人之危,在别人得到帮助的同时自已也能从中得到快乐,这是人的一种高尚行为。
同学们一定都知道被誉为“傻子”的雷锋吗,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却做了一火车。从抚顺一上火车,他看到列车员很忙,就动手干了起来,擦地板、擦玻璃、收拾桌子,给旅客倒水,帮妇女抱孩子,给老年人找座位,接送背大行李包的旅客,这些事情做完了,他又拿出随身带的报纸,给不认识字的旅客念报,宣传党的政策。一直忙到沈阳,雷锋做的这些都是再细微不过的小事,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体会到了浓浓的人间真爱,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 从雷锋叔叔的小爱中我们体会到社会的丝丝温暖,那么2008年5月12日,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的日子―――在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的大地震。从这次天灾中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地震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那是六岁的我在朦朦胧胧中记得:大地震刚刚发生时,全国各地的人们人民就自发的为灾区人民献上了爱心。也就是这些爱心汇成一股股爱的暖流,源源不断地汇集到灾区,与灾区人民共克难关!目睹了灾区人民的困难,听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我也深深的被感染着,于是我毫不犹豫地砸开攒了好久的心爱的储蓄
罐,郑重地把100元钱交给老师。我是那样的骄傲和自豪尽管他们是一枚枚硬币,但每一颗都凝聚着我的一颗爱心,一颗助人为乐的高尚的心此时我好像看到了灾区小朋友背上了我捐助的小书包。看到了我为他们买的学习用品,看到了他们灿烂的微笑。听到了他们朗朗的
读书声,那几天我一直沉浸在幸福之中,我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
帮助别人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就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吧,辟如,当你穿过马路,扶起一位摔倒的小孩,安慰他不要哭泣;在公交车上,看到年老的或是身体不方便的乘客,我们起身让一个座位;在街道上,遇到外地人问路时,我们热情地为他指路……。一句俗话说得好:“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享受到快乐.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相互帮助,相互快乐,相互关怀.
亲爱的同学们,请不要再犹豫,伸出你的友爱之手,助人并且以
之为乐,世界将因你而更加美丽!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