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凡杰学校五年级1班段雨彤
每个人都要有生存的能力,都要学会生存,这样才能保护自己。
我读了一本叫《鲁滨孙漂流记》的文章,这主要说的是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因乘船前往南美洲时遇上大风掉进了海里被大浪冲到了孤岛上。在那里他造了房子、种植了米,还养了成群的山羊。他生活了十几年,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突然有一天他们发现了船,并和星期五乘船回到了美国。
我觉得鲁滨孙很了不起,因为他在这荒芜人烟的地方生存了十几年,要是换了我一个星期不到就死了,应无聊、绝望和饥饿而死,比如说有一次爸爸妈妈去合肥了到晚上才能回来,这一天我觉得又闷又无聊到了晚上爸妈还没回来,可快疯了。但鲁滨孙却对自己很有信心,相信自己会好的,这种感觉使他在凄凉中得到了一丝安慰。
从文章上感到了鲁滨孙的生存能力很好,他能在野外种米、养羊,为自己的生存需要做好了一切准备,让自己能不孤独、不愁吃。我觉得在生活中自我保护是必不可少的,就像鲁滨孙和野人搏斗时用自己的力量战胜了野人,如果我们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的话那就谈不上什么生存了。
我们应该多锻炼自己,遇到了困难要把它们消灭,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会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