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毕业了》
随着2012年度小学六年级下册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声下课铃响时我将要结束我的小学生涯。回想起母校,她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慈祥,虽然她只是一栋不会动的房子,但是那里却包含着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我很爱我的母校——五小。五小并不是很富裕,操场是土地的,座椅是木制的,总之不是很好。但是并没有因为那些设施影响了我对母校的好感。因为那是我生活了七年的地方,给我留下无限美好的地方,那里有我的童年,有我尊敬的老师,有我那些经历过风风雨雨的同学们。
快要毕业了,心里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留恋,不知道怎么了,平时那么坚强的我掉下了泪滴。我舍不得这个学校,这个班级。就在这个时刻,又传来了一个可怕的消息,那就是清河区第一小学要和第五小学合校。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都很难过,因为他们和我一样,在这个学校呆了七年,对这个学校这个班级有着很深的感情。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又到了六年级上册的期末考试了,记得小学最幸福的一天是联欢会。那是我小学生涯的最宝贵的一天了。记得那天,同学们是笑着来的,哭着走的。我也一样,只有一个人没哭,不是他对这个班级没感情,而是他太坚强了。
在联欢会的前几天我们几个男生布置好了教室,我心里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布置我心爱的教室了。那天同学们拿着食品高高兴兴的走进了教室,我们几个人布置好的教室是那么的有魅力,吸引了每一个同学的眼球,黑板上写着:小学的最后一次联欢会。当大家看到这个时,只是看了一眼就低下了头。我明白:同学们不是因为我们画得不好,是因为那几个字触碰到了他们心里不愿想起的一件事——我们要毕业了。我知道同学们和我一样,母校在我们的心里是那么的重要。
那天特别的安静,每天早上老师没去的时候都是吵吵闹闹的,可是今天静的是鸦雀无声。就连品是大大咧咧的我都安安静静了。不一会,老师来了。我们上了一上午的课,下午开联欢会,同学们又悲又喜的度过了这一上午。 到了下午上第一节课时,老师走了进来,我拧响了礼炮,小学最宝贵、最快乐的一天开始倒计时了。刚开始是女同学演相声,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而我却笑不出来,因为我对这个班级、这个学校、这么多的同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抬头看了看教室,看了看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感到心里难过,在这里呆了七年了,一转眼就毕业了,谁能舍得啊?我低着头哭了。后来又一个女同学在网上问我:你还会哭呢?说实话在一起七年了没见你哭过。第一个表演结束了。下面是我们男生唱歌了,那个男生站在那里唱着《我相信》那是我听过最好听的歌曲。我依然在下面痛哭。等他唱完歌,教室里只剩下哭声了,老师在一旁安慰我们,可是老师越安慰我们越难过。无论男生女生都哭了,除了他,在上面我说过,他叫安宁。他是一个比我还坚强的男孩,他只是默默地看着我们哭,
也没上前安慰我们,因为他知道安慰是没有用的,只有用泪水才能让我们心里好受些。后来老师有事先走了,老师告诉我们几个离家近的同学打扫教室。我没有让任何一个男生走,而是留下来。我们弯下腰围成一个圆形手勾着手,好像我们是一个人,而每个人是这个身体的一部分。我说:当我数完1、2、3之后大家一起喊我们永远是好兄弟。1、2、3,大家异口同声的说我们永远是好兄弟。那声音很洪亮很清晰。喊完之后就是一片哭声,我们放声大哭,哭声灌溉了教室,似乎那是我们最美好的纪念了。
同学们记住了,毕业之前一定要去母校照张相,让我们的人生少留下一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