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快乐成长演讲稿》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来自里牌岭小学,名叫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通过读书,我们会收获很多知识,也会学到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更能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杨红樱阿姨用浓墨重彩勾勒出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们的形象。主人公马小跳而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儿。他可是一个学校里“著名”的捣蛋鬼!上小学时,马小跳把邻居安琪儿爸爸珍藏的一个足球私自带到学校里玩,气得安爸爸大发雷霆;他还背着爸爸马天笑在学校与家庭联系本上开心地与班主任打笔仗,最后,马天笑不得不去学校挨批评„„
虽然马小跳调皮,可他心地善良;他成绩虽差,但他诚实,他用一颗诚实守信的心来对待每一个人,在他眼里,世界是永远粉红色的!如果问我为什么喜欢这本书,我会用一万理由来证明那一句口号:跟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啊!《淘气包马小跳》这书实在是太有趣了,我总是爱不释手的。
其实,在我们身边,像马小跳这样的淘气包有很多,有时我甚至觉得他们非常可爱。在日常生活中,不是也需要几个“马小跳”来装点生活吗?
同学们,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们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们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们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们新的希望。
同学们,让我们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