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书香伴我成长》
书香伴我成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首先我想问一下各位同学,你和哈里波特一起在飞天扫帚上神游过吗?你和马小跳一起打退过偷花贼吗?你和泰迪熊一起吃过蜂蜜吗?不瞒你说,我都试过!在哪里?当然是在书里!
上小学二年级的我,最头疼的事就是读书,每次捧起书,看着那毫无生气的方块字,我总是觉得没意思。但是后来,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引导下,我却喜欢上了读书。在书中,我结识了内慧外秀、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了解了虽然身体瘫痪在轮椅上思维却飞到了银河系的霍金,知道了海伦·凯勒向往光明的内心世界,感受着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从他们高贵美好的品质中,我找到了自己需要的精神食粮。书使我在思考中快乐地成长着。
我发奋地读书,许多名著使我受益匪浅。《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告诉我,人要过一种有意义的生活,不要虚度光阴,碌碌无为;人一定要坚强,不要放弃;《爱的教育》让我明白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而教育使爱升华;《基督山伯爵》让我明白明天定是一个艳阳天,只要你坚强地穿越今天这个雨季!美国诗人狄金森说过:“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往远方”。是啊!书给了我们每个人不同颜色的天空,一千个人读《哈姆雷特》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形象,书的广袤是任何传媒途径也不能比拟的。
“劝君莫惜金缕衣, 劝君须惜少年时。”朋友们,让我们与书为伴,潜心苦读吧!这样,知识的光芒才会在你的脑海熠熠生辉;这样,文化的血液才会在你的体内汩汩流淌。让我们拒绝平庸,让我们的生命因为读书而更加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