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书是智慧的殿堂;有人说:书是精神的食粮;有人说:书是灵魂的寄托;也有人说:书是知识的源泉;而我却说:书是我必不可少的挚友,书是我通向成功的阶梯。是书香引领我越过了无数个沟坎曲折,是书香伴随我度过了无数个春秋冬夏。
小时候,我每天写完作业后都会有几个小时的读书时间,那便是我最珍视,最喜爱的时间了。我总是从小小的书架里轻轻的抽出几本书,然后在桌子前安安静静的看起来,那目光贪婪的扫在书页上,仿佛想把他们都拽下来塞进脑子似的。小时候的我最爱看的是故事书,像《白雪公主》、《灰姑娘》、《丑小鸭》、《海伦凯勒》、《玫瑰树》等等,我是百看不厌,即使真的看了一百遍,也会在看第一百零一遍时被吸引。而在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的同时,无数的好词好句已随着缕缕书香飘进了我的脑袋。在书香满屋的场景下我不知不觉的获得了不少的好词佳句,是我的这个挚友承担了我启蒙老师的职务。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从刚上小学的小种子长成了即将毕业的小树苗,在这短短的六年中,书籍源源不断地将知识输送进我的大脑,为我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攒了浓厚的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