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大家好!我是来自三年级(4)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读书!是的,我爱读书,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小书虫。每当我走进书店,挑选一本好书,孜孜不倦地读着时;每当我手捧一本喜爱的书,跟同伴交流书中的精彩片段时;每当我为自己准备一个书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我都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有无穷的乐趣。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把我引入了一个个神奇的世界:我想像皮诺曹的鼻子有多长,我羡慕孙悟空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我想坐着雪橇和圣诞老人一起,给小朋友送去礼物„„后来,我得知妈妈讲的故事是从书上看来的。于是,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拼音,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带拼音的书。我开始自己读书,《人与自然》让我知道了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书告诉了我许多以前从不知道的故事。
现在,每个夜晚,是书陪我进入梦乡。读书使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漂亮聪明的白雪公主,善良的好心眼巨人,调皮捣蛋的马小跳,让人捧腹大笑的阿衰„„
法国著名作家伏尔泰说过:“读一本好书就仿佛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当我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仿佛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再读这本好时,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让我倍感亲切。难忘与书一起走过的每一分钟,有过感动的泪水,也有过会心的微笑。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让我快乐,让我成长。
同学们,“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都来读好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