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学习伴我快乐成长演讲稿》
主题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五年级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
读书使人心胸开阔,目光远大。读书能活跃我们的思维,陶冶性情。读书使们的思想插上翅膀。读书,我们可以找到另一片快乐天堂。书,这位良师益友,给了我一片快乐的沃土。这是我读过语文主题学习后的感悟。
我的作文总写不好,读过书中叶圣陶的散文《牵牛花》,之后,我慢慢爱上了写作文。文中朴朴素素的语言,简简单单的叙述,好像是闲居在家的老伯向你推心置腹地传授种花的经验,开始你还不在意,可听着听着却心之神往了。
渐渐的我和语文主题学习交上了好朋友。每当做完作业,我便从书包的大嘴中取出书,一页一页地仔细阅读,它就像一朵鲜花,而我是一只蜜蜂,正在花上采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掌握了写作方法,然而思路也慢慢地开阔了,有好几篇作文被老师在堂上朗读,还有一篇获了奖呢!那时,我深深地感受到读书的好处。那时,我是愉悦的!
语文主题学习同样也会给人带来知识,里面的科普内容会立刻带我进入知识的海洋,让我在里面尽情地遨游。它就像一位科学老师,让我知道天空为什么会打雷、风是怎样形成的、星座中最大的是哪一个,等等。我经常会用这些知识来考爸爸妈妈,有时还问得他们张口
结舌呢!我再一次感受到语文主题学习的好处。那时,我是开心的!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