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寿司的作文
关于做寿司的作文今天我们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活动,那就是——做寿司。我们按照童老师教我们的步骤,先是把饭用寿司醋拌好,再把饭放到铺好紫菜的竹帘上,然后把黄瓜、肉松等食材放进饭里,最后再把饭压成条状切成块状,寿司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轮到我们做了,看看童老师那么简单那么快的动作和我们慢如老牛拉车般的速度,举步维艰,只能用天壤之别来形容。花了半节课我们总算把寿司做完了,我们品尝到了自己做的寿司,突然觉得连吃饭都有很多形式,不仅有寿司、米饭、锅巴……通过这次的做寿司,我懂得了很多,更好的增进了团队精神,我爱这次的做寿司!
摘桔子
摘桔子国庆节假期在外公家玩,做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比如摘板栗、爬树、摘柿子……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山摘桔子了。我们大家全体出动,外公在前面带路,我们一边唱歌一边兴奋地跟着后面。走到半路上,一条小河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外公说:“水不深,水没不过膝盖,你们自己过河吧!”我和姐姐一听,急急忙忙脱了鞋,手拉着手小心翼翼地过了河。从山脚下往上看,分不清哪片是松树,哪片是橘子树。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山,爬到半山腰,我看到一片绿油油的桔子林。树上结满了沉甸甸的桔子,有的黄,有的绿,有的大,有的小,压弯了树腰。这个景色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句“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看着树上桔子,我口水直流,我连忙摘了一个桔子,剥下皮,拿一片桔子肉止住口水。“哇!外公种的桔子真甜啊!”妈妈就知道拿着手机给我拍照,我吃着很好吃,就左摘一个,右摘一个,不一会儿就摘满了好几袋桔子。桔子摘好我们就开开心心、说说笑笑地回家了。
冬天与春天
冬天与春天昨天是11月22日,24节气中的小雪都到了,杭州这几天还是温暖如春。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我和奶奶去万象城,买我们星期一生活与劳动课上要用的三文鱼和色拉酱,万象城里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片春天的景象。我和奶奶买好物品后,坐110路公交车回家,杭海路的“平整”是杭州有名的,许多司机都不愿意开这条路,连行人在路上走都能感觉到坑洼。驾驶员叔叔小心地开着车。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大洞,驾驶员叔叔踩了一下急刹车,一位阿姨装在花盆里的花翻倒了,驾驶员语气和蔼地说:“对不起,我为了避让这个车把你的花倒翻了!”公交车到站后,他拿出准备好的扫把把泥土扫掉。我看到后,心里暖如春天。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排放出许多温室气体,导致温室气体排放过量,南极冰川融化,全球海平面上升。我想:公交车驾驶员叔叔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帮爸爸妈妈干活
帮爸爸妈妈干活就算我没有干一整整一天活,但我已经尽力了,而且还花费了我全身的力气。我发现了我爸爸又进来了好多货物。我拆开箱子,发现里面有了多果冻。有密桃味、西瓜味、苹果味、菠萝味---这么多,真是沉得连大力士都抬不动了。我看了看那空空的台子,又瞧了瞧那箱沉重无比的箱子,便苦笑了一下,一个个把果冻搬到了台子上,便把它们上面的灰擦了擦。我又把外面的水桶---哦!只是那里面没装水。我提到了屋子里边。我眼珠一转,便把易拉罐里装满水,喂鸟喝。我奔来跑去,最后累得气喘吁吁。我喝了一杯果汁,又工作起来。我想:“我都做了那么多,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呢?”我想了想,便把垃圾倒了,然后休息去了!唉,这次干活真累呀!
一个小小的愿望
一个小小的愿望今天,我和李谢妍一起埋下了一个小小的愿望。今天我们去吴山广场爬山,到了十二生肖那里,我们灵活地爬了起来,像两个蹦蹦跳跳的小猴子。后来,我们去了十二生肖后面,在那里发现了一颗饱满的果实,我就想把它种下来。我和李谢妍找了一个松软的地方,用石头挖了一个坑,把这颗果实埋了下去,用土把它盖紧,压实,我们这才安心地回家了。下个星期天,我还要来这儿,看看我的种子长没长芽,或者给它浇点水。我的种子,一个小愿望,在黓默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