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篇范文)
胜似亲人(一)
村里有位王奶奶,她是苗族人,今年七十多岁了,唯一的儿子长年在外工作,家家务就全落在她一个人的身上了。同村还有个乖巧的小女孩凤儿,经常来帮她做家务。
今天是星期天,凤儿一大早又悄悄地来到王奶奶家。她发现王奶奶还没有起床,走进堂屋里,看到地上有好多脏衣服。凤儿心想:“今天就帮王奶奶洗衣服吧!”说干就干,她找来一条围裙系在腰间,拿出木盆,坐在凳子上洗起来。
“嚓嚓……”,这有节奏的声音惊醒了王奶奶。她戴上头巾,拄着拐杖来到堂屋,映入眼帘的这一切让她的眼睛顿时湿润了,嘴角抽动着,半天没说出话来。凤儿洗得正起劲,竟然没有发现王奶奶。过了一会儿,衣服洗好了,她在起身晾衣服的时候才发现了王奶奶站在她身后。
王奶奶走过来,一把把凤儿揽入怀中,用她满是皱纹的脸贴在凤儿的脸上,粗糙的手不停地抚摸着凤儿那苹果似的脸,心疼地说:“多好的孩子,谢谢你…… ”凤儿有点不好意思了,低下头,双手在围裙上擦了擦,红着脸说:“王奶奶,看您说的……”
我家住在一个小村庄,我的邻居是个苗族老奶奶,他的家里并不宽裕,而腿上又有残疾,家里人没钱给这位可怜的老奶奶治病,所以就背井离乡,到别处去了。后来,苗族老奶奶就独自一人在这个小房子里住着。我了解了这位老奶奶的情况后,我很同情她。
一天,我放学后回到家,赶紧写完作业,跑到了隔壁苗族老奶奶家,我来到老奶奶家时老奶奶正好不在家,门也没锁,我就进去了,总想帮她做些什么。正当我左顾右盼时,突然看到水桶里装着一堆没洗的衣服和床单,就赶快提着水桶洗衣粉和搓板跑到河边去了。到了河边,我先把洗衣粉放进水桶里并装上了水,把衣服在水桶里泡了一会儿。然后,就把沉重的被罩和衣服拿起来用手在搓板上一点一点的搓。经过三次换水总算洗好了,我就拿起洗好的被罩和衣服提回了老奶奶的家并搭到了院子里。
小兰是个很董事的孩子,在学校不仅学好,而且乐于助人。最近由于爸爸的工作需要,他们一家三口要搬到离他们家很远的苗族地区去了。
衣服洗完了,小兰又帮着晾好,小兰向老奶奶告别,可老奶奶一把把小兰搂在怀里,抚摸着小兰的脸颊,眼里含着泪花,激
动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虽然你不是我的亲孙女,但是你比我的亲孙女还要亲啊!我真的好高兴,有你这样的好孙女。平时你母亲也来帮我做事,真谢谢你们呀!”“不用谢,老奶奶您太客气了,真些事都是我应该做的呀!”小兰会心的笑了。
在一个苗族的村寨里,住着几十户苗族人家。村里有一个汉族姑娘,随妈妈来到这里。她身穿这褐色围裙,那红扑扑的小脸蛋,像熟透的苹果!头上还带着一个粉色的小花。可漂亮了!这个汉族姑娘名字叫小小。她隔壁住着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她的儿女都外出工作很少回家。老奶奶常常戴着黑色头巾,皮肤黝黑,耳朵上戴着银耳环,身穿苗族人民特有的服装。小小是个热心肠的女孩。经常帮助老奶奶扫地、拖地、洗衣服……
小小不但热心肠,成绩也很好。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有一次,小小考了90分,哭得眼圈都红了。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她得了第一。
你瞧,这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小小又来帮助老奶奶做家务了。她把老奶奶放在椅子上的脏衣服,不慌不忙地拿起来放在围裙里。小小慢慢地走向池边,仔仔细细地把衣服搓了又搓。一团团污水顺流而下。衣服终于洗好了,真干净呀!可小小的手被搓得通红通红的。她却毫无怨言,利索地把洗干净的衣服,铺在竹竿上。这时老人从屋子里走出来,露出了欣慰的笑脸。老奶奶把
小小拥在怀里,用手把她那红苹果似的脸蛋,摸了又摸,亲了又亲。小小心里暗暗想到:“老奶奶对我这么好,我一定要好好孝顺老奶奶。
做家务
寒假的第一天,突然兴起,想模拟当保姆做家务,来尝试下保姆的这份工作,于是便有了下面的这一幕。
吃完了早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行动——模拟保姆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地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继续擦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但是看着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
休息了一会,看看时间快十点了,我又开始了第二项行动——帮妈妈煮米饭。
我从米斗里舀出一些米放在盆子里,然后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用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等洗出的水变得比较干净了,再将米倒进电饭煲里,添了足够的水(妈妈曾经告诉我,水位要没过手面),盖上盖子,按下按钮。大约过了三十多分钟的时候,电饭煲发出声响,提醒我饭熟了,我闻到了米饭的香味,米饭终于熟了!我甚至有些激动,急忙按下电源开关,然后坐到沙发上等妈妈下班。
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干净的地板,惊喜地说:“哟,今天的地板怎么这么亮啊?”“是我擦的!”我从沙发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妈妈快到厨房看看,还有惊喜呢。”说着我就将妈妈拉进厨房,“看看,我还煮了米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