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后花园》
美丽的后花园
幼小的心灵,总是期盼着能为我的故乡做些什么,这到今天我才知道了,懂得了用我手中的笔去为我的家乡勾画一幅美好的蓝图!
郑州,这个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天十几架次飞机、几百列火车,成千上万辆汽车,飞着跑着驶往全国各地。
郑州,这个中国重要的商贸中心城市,商贾去集,市场林立。美国的小麦、荷兰的花卉、日本的电脑、新疆的哈密瓜、长春的机床„„每天难以计数的货物在这里流进流出。
郑州,这个中国高速发展的城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条条大街向四方延伸再延伸。
郑州,这座我们河南的省会城市,她是如此充满生机,如此充满吸引力,可是我认为,她还有美中不足之处,如果弥补了这个不足,她会受到更多人的喜爱,她会更加生机勃勃,这个不足就是她缺少一个美丽的后花园。
放眼世界,城市发展越来越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越来越关注人的生存环境。正如俗话说的,安居才能乐业。郑州如果有了一个与城市相配套的大花园,园中山青水秀,莺歌燕舞,环境清幽,教育娱乐设施应有尽有,郑州市民将会多么幸福,城市品位将会大大提高。朋友来了,我们会自豪地说:走,我带你到大花园玩!
难道郑州真的缺这个花园吗?
是的,缺这个花园,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这些公园太小,与未来的大郑州相比仅是一个小游园,动物园又太单一,动物又太少,让见多识广的小朋友看了不过瘾。发展的大郑州和郑州的大发展需要建设一个大花园。
这个大花园建在哪儿呢?
既然是服务市民生活,彰显城市品位的花园,那她既不能小里小气,也不能离郑州太远。建在东边、北边,有地无山,建在南边,又山水太远。建在哪儿好呢?这个问题使我想了很多天,有一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我的家乡》的作文,我忽然发现郑州的后花园建在我的家乡荥阳再合适不过。
荥阳有四个适合做郑州后花园的理由:
一是近。
荥阳紧临郑州,距郑州仅10公里的路程,郑上路今年扩宽改造完工后,荥阳到郑州坐车只有10分钟的路程,加上310国道、陇海铁路横穿荥阳,交通显得十分便利。
二是美。
荥阳西有风景迷人的河南省浮戏山风景旅游区,区内好看的地方很多,单就那三棵千年古橿树就够您看一阵子的。这可是国宝。据统计,目前世界仅存五棵古橿村。荥阳北有汉霸二王城,象棋棋盘上的楚河汉界,批的就是两城之间的鸿沟,据历史考证,荥阳是象棋文化的策源地。汉霸二王城下就是滚滚东流的黄河,黄河中下流的分界线就在荥阳。荥阳南有巍巍万山。万山的奇特之处是石头全是红色,红石与绿树相映衬,十分好看。
三是远。
荥阳历史文化渊远流长。这里是人类人文始祖嫘祖的家乡,嫘祖教人养蚕抽丝纺纱。这里有古代郑国的都城——京襄城,天下郑氏出荥阳,每年都有国内外的郑氏子孙来荥阳寻根。荥阳是文人墨客会聚之地,诗人杜甫、李白都在荥阳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诗人刘禹锡、李商隐都终老荥阳。荥阳也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刘邦、项羽、岳飞、李自成等无数英豪在此留下征战的足迹。 四是快。
荥阳发展快,荥阳经济综合实力去年跃居全省第五名,被确定为河南省改革开放试点县市之一。我们荥阳最近又确定了“东引东进”战略,城市向东发展,与郑州相连。今年我们荥阳建成了植物园、带状公园、索滨公园,城市功能一天比一天健全。
荥阳虽然具备了成为郑州后花园的以上基本条件。但建好后花园还需要好的设计。我的设计是把荥阳北部平原建成植物园,世界上所有的植物在这里都有安身之地,把荥阳的南部山区建成象迪斯尼乐园那样的主题公园,米老鼠、唐老鸭、飞天德„„在里边活灵活现,把荥阳的西部浮戏山建成动物园,世界上所有的飞禽走兽在里边等待我们的参观。把荥阳的东部建成博物园,河南的人文历史都能在这里得到体现。把荥阳的中部建成五星级宾馆,累了,人们可以在里边美美的睡上一觉儿,然后兴致来了接着游玩。
设计好、建设好后花园需要一批真才实学的人。我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材,做一名建筑工程师,为郑州后花园增砖添瓦、栽花种草,为省会郑州明天更美好贡献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