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明天的太阳》
留住明天的太阳
我有一种幸福的渴望,让资助为我安上一双翅膀,飞向明天的太阳。
——题记
“百家钱”把我送上高中的殿堂,我也忐忑,不知今后又是怎样的结果。逐渐我熟悉了国家的学生资助工程,通过相关的程序,我成为助学金的资助对象,我欣喜地握着资助卡,我知道接下来的学业将是光明的路。
助学金使我自信而踏实地投入学习。这种精神保障是我受益匪浅。当我颓废时,懂得学习的来之不易;当我经历挫折时,是我明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当我在、落寞时,又感知到无穷的力量的坚实的后盾。我相信,通过我的勤奋刻苦,一定能为我的理想,我的家庭交上满意的答卷。
党和政府的关怀就是一双有形的力量的翅膀,我们有时脆弱,有时又是幸福的,国家助学金复燃我们的理想,我小时候就幻想能走出乡村,在大城市的舞台上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我也是现实的,我知道知识才能改变我的命运。可贫弱的家庭让我想选择放弃,但助学金给予我从未思考过的人生启迪。幸福很可能就在挫折的后一秒,坚持就不在使我们与理想有差距,收获和值时能想象得到的。我很喜欢汪国真《热爱生命》这首诗。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和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式平坦的、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我时刻记着我是幸福的受益者,但我也要捧一抔香土,用感恩种植民族的希望。我们是“礼孝”的传人,从小我们就学会去感恩父母。当然我们也要感恩给予我们第二次“生命”的祖国母亲。这种感恩是一种担当,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同时,我也扪心自问,我应该怎样去回报这种无声的激励呢?我要在这样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刻苦学习,勤勉实践,用自己一技之长更好的服务社会。这份感恩会是我一生的形成,我要在幸福的土地上扎根。
青春的我们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幸福的去追逐梦想的太阳。但还有许多莘莘学子为理想不知所措,希望有一天他们也能踏上我们的队伍留住这些明天希望的太阳,这是我的中国梦,也是许多幸福学子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