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爱和美”话题)
爱,就别搂得太紧
人总是有一种占有欲的,就像那个爱花的学童想把那花占为己有一样。可是往往就是由于这种占有欲而令许多美好的东西因此而消亡,所以,爱她就别把她搂得太紧,放开她,美才会存在得更久。
如烟往事,似水流年,在篮球的王国——美国我们发现了一个第一次以“状元秀”的身份到NBA打球的中国人——姚明。
中国制造的姚明可以说是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我们全国人民都以他为荣并且很爱他。可是我们国家并没有让姚明只能在中国打球,相反,我们把他送出了祖国,到了遥远的NBA去打球。因为我们爱他我们便不能把他搂得太紧!
姚明,让他到美国锻炼,所以才有了2004年我们中国篮球队打败世界冠军赛黑队闯入雅典奥运会八强的辉煌。放开姚明,它的美才能在中国在世界上传递,他的美才能永存不朽。
“百姓们时时命悬一线,老百姓才能天天平安”这是拆弹专家王百姓的真实写照。
10年间,一点五万枚炸弹,王百姓几乎每天都在与死神斗争。有人问他的妻子:“为何让您的丈夫做这么危险的事?”他的妻子平静地说道:“因为他是一名警察,更因为我爱他。”
确实是这样,正因为王百姓的妻子爱王百姓,所以她才放开他的丈夫,让王百姓去做应当做的事情,而不是把他捆在家中。因为王百姓妻子的放手,才让王百姓成为中国最美的人,他因此感动了全中国。两个苹果预示平平安安,这就是王百姓妻子深爱王百姓的真实写照。
我们中国人爱瓷器,但是我们并不把他放在中国,而是把他推广到全世界。放在中国,它的美可能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消亡,但只要我们放开它,它的美才会拥抱不衰。爱她就别把她搂得太紧。
有些美常常因为人的贪念而被时间悄悄掩埋,有些美常常因人的占有欲过强而从此消亡。滚滚历史洪流中常常揭示着这样一个真理:爱她就别把她搂得太紧。
放手吧!只有这样,你才会拥有更多更长久的美,你的心灵也会因此得到升华。
二、(“共享”话题)
爱,不等于占有
灵魂一但被上了枷锁,心就无法在天际翱翔。
——题记
有一个牧师来到他的新教区,却发现附近的孩童任意摘取花园里的郁金香,
他感到很痛心。于是有一天,他问一个想摘花的小孩:“你喜欢这朵花吗?但如果你摘走它的话,它就只能再活几小时呀。”那小孩想了想,决定把花留下不摘。其它孩子纷纷仿效,于是那年春天院子里布满盛开的郁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