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太阳》
心中最美的太阳
(学生组) 作者姓名:常文慧 学 校:欢口常庄小学
年 级:五(2)班 辅导老师:史小侠
联系电话:13655211268
她那红润的脸庞像一朵盛开的红牡丹,那炯炯有神的双眸就像花瓣上滚动的两颗晶莹的露珠,一头乌黑的头发,白皙的脸庞总挂着甜甜的微笑,让我们觉得非常微暖;黑亮的眼睛里总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吸引着我们如影相随。永远的美美的挂在我的心里。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史老师。
记得我上四年级时,从湖南转到这个学校,离开了昔日熟悉的小伙伴,来到这个生疏的教室里,周围坐着许多陌生的同学,心里难免有些害怕。因此我一直坐在座位上,低着头,始终也不敢抬头和同学交谈,紧张、害怕、孤独同时袭击着我,我只希望早点放学,投身到妈妈温暖的怀抱之中。突然,我感觉到一只温柔的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那感觉像妈妈爱抚我一样,我猛然把头抬起来,原来是史老师!“怎么样,对这儿不习惯吗?”陈老师亲切地笑问道。“还„„还好。”我断断续续地回答。史老师见我这么紧张,便在我身边坐了下来,开始和我聊天。“付美婷,你上课表现得很勇敢,回答的问题准确清楚,普通话说的那么好听,老师很喜欢你同学都很羡慕你的!下课时你也要勇敢啊,和同学说说话,出去活动活动,要学会主动交朋友啊!”史老师微笑着说,“跟同学交谈多了,你就会有朋友的,你的学习生活会变得快乐有趣的。别怕,老师相信你会有很多朋友的!”我使劲点点头,大胆地看了老师一眼,陈老师也正看着我,眼睛里满是妈妈般的慈爱期待和鼓励。我心里感到暖暖的,心情慢慢地也开始放松了。史老师跟我谈了好多她儿时的趣事,我的脸上渐渐地有了笑容。最后,史老师对我说:“你看,有朋友是不是很好啊!”我懂事地点了点头。现在,我的朋友已经是数不胜数了,我要衷心的感谢您,敬爱的史老师!
学习生活中令我最难忘的是写字。一开始我的字写得不规范,总爱用直尺在下面标着写,陈老师就利用下课时间一笔一画地教我,她告诉我写字的要领:观察字的间架结构,写好字的每一个笔画,笔画的间距要匀称等等。我握着老师温
暖的手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字写好为老师争光,让老师开心!慢慢的我的字越来越漂亮,在县里小学生写字比赛中还获得了一等奖呢! 史老师讲课更是吸引人,妙语连珠,娓娓动听,引人入胜,经常让我们忘记下课的铃声,我们可爱上她的课了。然而,更让我们尊敬的是她有着一颗无私的心,她把全部的爱,无私的献给了我们。新学期的第一天,史老师帮我们修改暑假日记,那节课的主题是暑假里记忆最深的一件事,老师请同学先说后写,有的同学有的地方说得不好,史老师不厌其烦用微笑等待鼓励,老师要求我们谁写好后谁交给她修改,当我听着老师给我画龙点睛的提示,望着那张用红笔密密麻麻批改的作文,我的心里涌起阵阵暖流和感激。我知道老师为我们批改作文业,经常是利用业余时间工作到深夜,忽略了自己的孩子!敬爱的史老师,您是我心中难忘的老师,您教会了我交友,教会了我规范漂亮地写字„„如今我仍然很幸福的听您娓娓的讲课,看你散发美丽笑容的笑脸,沉浸在您每堂课精妙的世界里!您用您的魅力建立起我灵魂的大厦。感谢您,老师!
-----我最喜欢的老师
(家长组)作者姓名:田艳梅 学生姓名:常文慧
学 校:欢口常庄小学 年 级:五(2)班
联系电话:13041983650 当我带着孩子走进常庄小学朴素近乎家庭的大门时,首先看到的是史老师阳光板亲切的笑脸,我那种亲近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对未来孩子的老师“一见钟情”!当我没几天再次碰到史老师时看到的仍是熟悉的笑脸有些憔悴,沙哑的嗓子依然温柔,那是因为每天管理孩子,不停的嘱咐,提醒!
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史老师的师德人格和修养!我的孩子在史老师共同成长的两年中一定会有别样的芬芳,因为她有阳光!!
开学了!孩子几乎天天快快乐乐地蹦蹦跳跳来往于家和学校之间,与我们分享着学校里的学习和生活,显然他很快乐!每一个短短的假期甚至礼拜天他都会想念校园、老师和同学,那是他的另一个家园。
有一次公开课,让我终于有机会坐在史老师的课堂上。教室很明亮,不只有让我倍感亲切的讲桌黑板,还有智慧树、阅览室、优秀作业展、我最棒的一角、多媒体设施。老师通过对课程的精心设计,利用更多的硬件设施,对所授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有更大的发挥,也给孩子创造了一个身临其境的知识感受空间。当音乐响起,孩子们的班前歌唱响;当音乐响起,孩子们的诵读开始;当音乐响起,孩子们求知的眼睛闪亮,当孩子有了闪光点时,教室的一角就会有他的位置,孩子兴奋,渴望,实现自我!
“课堂,原来可以是这样。”同桌合作、四人小组讨论、同学间互相评价、自制课件展示,互动的师生、互动的同学,高高举起的小手,超出想像的回答!三十年前我们的小学——老师讲,我们听,老师写,我们抄。三十年后他们的小学——我们学,我们讲,我们讨论,我们评价。感叹之余,更能理解老师布置的家庭任务,是为了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一种自主的学习状态,一种主动的求知热情,一种勇于发现、勇于表达的志气和胆识。眼前仿佛显现一个无形的大大的平台。
“叮咚~”一声响,每天下午5点老师的校讯通会准时发来。这里面的内容真丰富,作业、反馈、提醒、通知、评价、商讨„„一条条都是对孩子的关爱与责任。有针对孩子的交流,有关于活动的讨论,有教育方法的分享,有孩子们成果的展示。
“妈妈,我要参加剪纸比赛。” “我要参加阳光少年评选。”“我要参加广播社团。”“我要参加合唱兴趣小组。” “我要组建一个维修社团,给班级维修桌椅书包橱。” “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跳绳跳了一百零三个。”“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的作文登上班级的佳作展示台了!” “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得了剪纸比赛一等奖。” “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自制的课件在班里展示了。”“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维修的凳子,没修好,划破了同学三条裤子„..” “妈妈,我们班里分了一块地,我们一起去种吧!”一次次尝试,一次次闯荡,无尽的热情。我看着小人儿,他哪里来得这烈日般的热情?树的成长,需要土壤,需要阳光,需要空气、需要雨露;孩子的成长,需要关爱,需要鼓励,需要肯定,需要一个大大的平台,这一切都要感谢她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史老师!
常文慧的诗歌很美,刘迪的文章很生动,吴俊杰的值日班长很负责,魏建平的维修很拿手,李修展的思维很活跃,王鑫泉的字很潇洒,常佳研的朗诵很有感情„„在史老师的班级里每一个孩子都受到了眷顾,每个孩子都是向日葵,每个孩子都是小星星。史老师非常有心,在时刻无声无息的指导着孩子,从成长时间的主持,到孩子上台的细节,孩子在无声无息的发生着变化,变的自信了,变的活泼了,因为成长时间锻炼了孩子的口语表达的同时,给了孩子自信、勇气,孩子能面对更多的人去展现自己了,此时的孩子就是主人,小小的讲台就是他的天下。看到孩子的变化,作为家长的我们岂能不开心?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只见证了孩子与史老师相伴短短的不到二年,但却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见证了教育的发展。我们更相信在这个班集体里的每个孩子都会有个不一样的明天!感谢您------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