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农 家 小 院
我的家乡在农村,虽然随着社会的发展,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田地也越来也少了,但是村里绿树成荫,鸟鸣花香,人们生活富裕安稳,真是一个宜居的好村庄。而最富有诗情画意的地方就要数那农家小院了。
夏天到了,那株挨着墙角的芒果树,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面前。好大好香,金灿灿的,多么惹人喜爱。你甚至会感到那果实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流。摘一个尝尝吧,管让你一饱口福。
秋天来了,无论是盆栽的还是院子里的作物,均是一派可喜的景象。大白菜、大包菜都卷起了叶子,像缩着头的罗汉,蹲在那里,只等你去收获。还有墙角种的丝瓜、扁豆都爬着墙、牵着藤儿,和墙外的树枝缠绕在一起。由下向上望,便是一个个丝瓜吊着,一串串扁豆悬着。特别是下雨的时候你会看到一片水滴滴的绿色世界,景色更迷人。
农家小院独特、迷人,总有让你依依不舍的风景,我爱这充满生机的、美丽的农家小院。
2乡 村 趣 事
双休日,我和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乡下二姨家玩。
一路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庄稼、可爱的小鸟,和匆忙的人们。不一会儿,二姨家到了,我们一下车,二姨家的小灰狗就跑来,摇着大尾巴,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光临。”妈妈给我和小灰狗照了一张相。
这时,爸爸喊了我一声,顺着爸爸的喊声,我回头一看,哦,原来那边有两头牛在吃草。一头花牛,一头黄牛。我欣喜若狂,连蹦带跳跑过去,走到花牛旁边,想摸摸它毛茸茸的身子,不料它后腿一伸,想踹我一脚,吓得我后退不及,摔了个屁股蹲儿,把雪白的新衣裳也给弄得脏兮兮的,真是乐极生悲!一转眼,两头牛不知为什么打起架来,它们头顶着头,角对着角,四脚叉开,一副摔跤手的模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我便连忙大喊:“黄牛,加油!黄牛,必胜!”果然,黄牛在我的呐喊助威之下,把花牛赶得老远。黄牛赢了!
这次乡村之行,真是趣味多多,笑话多多啊。
3乡 下 美 景
我喜欢乡下美景,乡下的小路、小桥、树林的景物令我至今难忘。
假期去乡下时看见一条泥泞的小路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路面上留下的脚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浅,不知有多少人从这里走过。路旁知名的和不知名五颜六色的小花在微风中快乐地摆着手,招引着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地闹着,好象在说悄悄话。花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它们把这条小路点缀得更加美丽。
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是一座小小的拱桥。桥下,清澈见底的溪水缓缓向前流动。活泼可爱的鱼儿摆着尾巴,悠闲自在地嬉戏玩耍。
过了桥,闯进眼帘的是一片绿树林,林中时不时地传来一声声鸟鸣。这里还是孩子们的乐园哩!孩子们在这里捉迷藏,跳绳,讲故事„„一片片欢声笑语在树林上空回荡。
啊,可爱的小乡村,这里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红花绿树,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
环境优美,胜似世外桃园,叫我留恋忘返。
4乡村的美景
乡村的空气那么清新,乡村的天空那么湛蓝,乡村的景色那么别致,乡村会使你流连忘返。
清晨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一切都雾蒙蒙的,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纱,大地在沉睡当中,花儿美丽的小脸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咯咯咯——”一只公鸡清脆的叫了几声,寂静的村庄马上热闹起来了:鸟儿唧唧喳喳的聊起天来;小溪叮叮咚咚地唱起歌儿;太阳公公也不知什么时候跑到那么高的天空上去了;小溪边的垂柳,原来垂头丧气的,这一会儿,也精神起来了,挺挺腰杆,津津有味地听起小溪歌唱。休息了一夜的人们,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劳作。
中午了,万里五云,天气闷热闷热的,可不像上午那么凉爽。知了一个劲儿的叫:“知了、知了„„”树木又无精打采地卷着树叶儿,鸟儿们也聊累了,都在树上打盹儿。可孩子们却一个一个跳进清凉的小溪里,来了个“水中大战”。
黄昏不像正午那样闷热,而是清爽的风中略带一丝暖意。抬头望着天空,只见红彤彤的晚霞已经染红大半片天空了,形状更是千姿百态:你看!一只凶猛的老虎正在追赶一只小兔子,跑着、跑着,不见了,却出现了一匹骏马,它在无边际的草原上奔跑着„„天空的颜色也变化着:深红、粉红、橘红„„仿佛是魔术大师的精彩魔术,让人目不暇接。
乡下的风景好似一张画,一张会动的写意,美的让你留恋!
5乡村生活
我喜欢热闹、忙碌的城市,更喜欢宁静、悠闲的乡村,因为乡村的景色迷人、独特,让人喜爱不已。
天晴的时候,走在乡村的小路上,远处的峰峦像绿色的屏障,将城市的喧嚣隔离开来。路旁成片的松林威严地挺立,像纪律严明的军队在接受首长的检阅。在阳光的照射下,花儿绽放笑脸,叶子绿得碧眼,蜜蜂忙着采密,蝴蝶翩翩起舞。放牛的娃儿躺在路边的草地上津津有味地看书,不远处两头温顺的牛儿在低头吃草。
农家上空炊烟袅袅,屋后竹林里的孩子们正砍下一截截竹子准备当武器,下地归来的男人叼着烟坐在院子前的竹椅上,静静地看着跑来跑去觅食的鸡群。“吃饭了”,女主人的一声召唤后,大家围坐在炉子边,有滋有味地吃起带皮炖腊猪脚、红辣椒炒大头菜、自制香豆腐、凉拌折儿根。
美丽的乡村景色、宁静的乡村生活就像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深深地吸引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