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有多少斤
在我心中,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每当听着阿牛的歌曲《妈妈的爱有多少斤》,我的眼睛就会湿润,“炒一碟菜油要放几滴,煮一顿饭要用多少心,你煮过的饭有多少斤,谁能数得清……”
今早,又被你锅碗瓢盆的大合奏吵醒了,揉揉睡眼,夸张地伸个懒腰,缓步来到厨房。瞧,“噼里啪啦”, 你正在准备早餐呢。点火,倒油,打蛋,一气呵成!手腕轻轻一抖,那锅里的鸡蛋就像一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妈妈真是一个好厨师!”我暗暗赞叹。“好了,吃早饭吧。”此时,诱人的香气使我不由自主地咽了一下口水。你站在一旁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吃,一边问我:“今天中午想吃什么?”“你看着办吧。”“吃不吃排骨?吃的话我早点去买,唉,这几天,肉价涨疯了。”“随便,你做主。”我脱口而出。
中午放学,刚走到家门口,阵阵菜香就像一层层的浪迫不及待地涌了过来。桌上已经摆上了“炖排骨”、“炒豆芽”。“再等一等,午饭马上就好!”你系着围裙,正在大干一场,“最后一个菜,好了!”你利索地把切好的豆腐倒进滚烫的油锅里。菜铲在油锅里不住地翻拌,忽而炒,忽而搅,还不时地加上红辣椒、白葱花„„“上菜喽!” 你端上了最后一道菜——麻婆豆腐。还未动勺,一阵香气就扑鼻而来。那豆腐黄而不焦,油而不腻,轻轻抿上一口,微麻辣而不失清淡,真是令人回味无穷呀!你知道麻婆豆腐是我的最爱,而你一下班,就飞奔到厨房忙碌开了!偶一回头,看到你正在用手背捋着略显凌乱的头发,看到你眼角显现出来的鱼尾纹,看到你的脸被油烟熏得油亮发黄,就像桌上的麻婆豆腐,我心头一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