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艺术心得》
对于插花,我刚开始是一点都不了解的。看到一些插花作品,我只能说这个很好看,我很喜欢;这个太丑,我不喜欢…却不知道它究竟美在哪里,丑在哪里。学了插花艺术这门课,让我对插花有了一定的了解。这门课程的教学使我了解了插花艺术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还有识别了常见花材,掌握了花材的选择、处理、保鲜技能;掌握了东方插花、西方插花等插花的技法... 但我以为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提高了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跟团队合作能力。
花材等...虽然理论知识是有了,但是一开始插的时候还是有点手忙脚乱。当拿来的花材我们不是原来选的,我们不知道怎么选。当作品差不多完成时我们要找花材来掩盖花泥。试了几次才找到最适合的九里香。最终,我们的第一次西方插花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但第二次插花—东方插花可没有那么顺利了。我们要插悬挂式瓶花。我们还在网上找了我们认为比较好的图片来模仿。可我们的花瓶不够高,又找不到合适的枝条来当悬挂的那条主枝,所以我们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才勉勉强强完成一个作品。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插花艺术让我们有了很多的动手机会。而且想到自己学会了插花,以后可以随时随地用来点缀自己的居住环境,为家庭生增添一分美感和温馨就觉得很开心。 我觉得学校设置这门课程对我们学生物的学生来说是很合适的,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条件让我们学习插花。最后,谢 谢老师的细心教导。学习花艺设计对女孩子来讲是个提升自身气质的好机会,希望我可以在生活中能够继续了解花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