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作文》
致母亲的一盆花
六年级 伍昀森
说起来,我已经有多少年没有在母亲节为母亲献上一份礼物了呢?其实我也不大记得了,正好,这盆花就送给妈妈吧,以表一片心意。
花分了下来:满天星、情人草、百合„„我在花堆中捡出了些许矮小的满天星与情人草,慢慢地布成了一道小小的栅栏,想着小时候母亲为我操心,时时刻刻护着我,像栅栏一般将我护在安全的地方。
我又取下一些康乃馨,插在“栅栏”的后面,记得我幼儿园时已学会了为母亲分担,装点家庭时,母亲那欣慰的笑容。我希望,这现如今仍旧含苞的花,能有一天像那笑容一般绽放。
而后,我取下三朵色彩淡雅的百合,分别插入了三个不同的方向。这也许意味着我将走过的三条路:少年、中年、老年。我希望母亲还能像现在这样看着我成长,又或是衰老。也许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但我只是希望如此而已,并没有其他什么奢侈的想法,就像那百合,淡淡的,而不失雅观。
此时,花已经占据了花盆的一半,我将那红艳的玫瑰插入了花泥,一下子显得鹤立鸡群,但这也是我所要的,我想让母亲看到我出人头地的一天,使他能够对别人自豪地说:“看!那是我儿子!”
我又摘下一些较为细长的情人草,包裹在那玫瑰后边。
最后,我取下了三片巴西叶,竖立于三条边上,我将它们粘在一起,好像一把伞似的,将其余的花罩了起来。我觉得,这好像是母亲在雨天为我挡雨,夏日为我遮雨的情形。我暗暗地下了决心:有朝一日,我也会这样对母亲的。
花完成了,算的上是富丽堂皇,但这也是我对母亲的感恩之心啊!在这个下着雨的母亲节夜晚,一种名叫“感恩”的花,在我心中绽放!
给母亲的一盆花
六年级 彭宇轩
啊,相距几米外我就闻到了芬芳的香味了,转头一看“哇!”只见形色各异的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走进一看,一股清新扑鼻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哈欠,然后拿起了花盆,开始插花。
正当我冥思苦想时,灵感骤然蹦出来,我提起了碧绿光滑的巴西叶,在花泥上插出了一个如皇座似的样子,然后用剪刀剪下了一小撮情人草和满天星,点缀在了花盆四周,就像一盆美丽迷人的栅栏。接着,我抽出了两朵艳丽的玫瑰,吹了花苞一下,花朵瞬间绽放开来。
我的同桌已经把整个花盆插得满满的,连一根毫毛都掉不进去。于是,我拿出了两朵白色的康乃馨和两朵粉色的康乃馨,插在了花盆中间,使整个花盆变得更加饱满,更加活跃。咦,怎么感觉少了点什么呢?我灵机一动,拿起了一朵发出诱人香气的粉色百合,放在了中间。“嗯,差不多了!”我点了点头。可巴西叶仿佛有点不对称,我拿起剪刀修剪了巴西叶,接着摘下了几朵满天星,如同仙女散花般撒下了几个满天星。瞧,花泥被满天星覆盖住了,放眼望去,就像一条洁白如雪的地毯,格外的美丽„„
我拿起了花盆,摆在了母亲面前,恭敬地说了声:“母亲节快乐!”此时,我的心里热血如同汹涌的海浪在心里翻滚。
五年级 林羽萱
说起插花,我还记忆犹新。
情人草、康乃馨、玫瑰、满天星,把整张桌子弄得十分拥挤。面前的花盆里只有花泥,所有人都在仔细构思。一瞬间,教室安静了下来;可过了一会,又像约定好了似的,教室重新“活”了过来。
大家纷纷拿起自己觉得最好的花,“咔嚓咔嚓”剪起枝来。我拿起一枝花,剪好了便仔细插进花泥上,一时间四周都插上了花。我一看,不禁感叹:这多么像是妈妈对我的爱啊!妈妈给予我的爱总是围绕在四面八方,就像一堵城墙,坚硬厚实。
随后,我在中央又插上了一朵含苞待放的百合。没错,百合就像是我,每天接受着温暖的爱,从不间歇。瞧,那多么像是一个家呀!
最后,我又在周围插上了漫天星、情人草等花,突然花盆便满了。我又在仅有的一点空间里,在左、右、后面插上了三片巴西叶,花儿就像有了庇护神似的,更显得娇小可爱了。
回想从前,妈妈也是这样,用自己庞大的身躯庇护着弱小的我。从十月怀胎到长大成人,妈妈承受了很多折磨。柴米油盐酱醋茶,日日坚持,日日操劳,又何时埋怨过?
可我,就显得更加任性,没有体会到为人母的辛苦,反倒一直气妈妈。一次,我偶然看见妈妈大学时的照片,是那样年轻,没有任何负担,一头飘逸的长发更体现了当时的无忧无虑。可现在,妈妈没了当年那种魄力,美没了当年那种清新,因为辛劳压满了她的心头。
一束花,代表着不同的含义,但这盆插花,所含的寓意都是相同的。今后,就让妈妈永远过母亲节吧!
五年级 肖哲恺
一大捧花发下来了,情人草、满天星、康乃馨„„首先,我先拿起了康乃馨,母亲节中,花里没有康乃馨还有什么意义呢?我将康乃馨插在了一个显眼易见的地方,不希望其他花掩盖了它的光彩。
接着,一枝粉红色的花勾起了我的兴趣:妈妈似乎很喜欢粉红色,我将三枝这样的花插入了花盆中。
玫瑰、百合、康乃馨„„主花有了,现在就要来装饰这盆花。如果要来装饰花,情人草和满天星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我把情人草和满天星掰成零散的几枝,分别插在前后左右各个地方。由于情人草与满天星的点缀,这盆花显得更加完美了。
虽说什么花都用不上了,颜色也搭配的不错,可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巴西叶!原来是少了巴西叶啊。因为这句话说得好:“红花还得绿叶配”,兴许就是这意思吧!
插上巴西叶,嗯,OK,差不多就这样吧。还没等到老师说完放学二字,我便捧着花以超光速的速度回到了家。
回到了家,刚开门时,发现妈妈正在拖地。我把花送给了妈妈,从妈妈的目光中,明显能看出开心与欣慰。妈妈还边开着玩笑边用一种专家的语气对我说:“哟,这盆花插得不错哦!”
第一次插花就这样落下帷幕,可感恩之情却永不止步!
美丽的花,永恒的爱
五年级 蔡 臻
我拿到花了——百合、满天星、情人草、玫瑰花、康乃馨„„花儿争奇斗艳,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又选择了一盆仪表纯洁的白色花盆,开始了插花,作为妈妈母亲节的礼物。
我拿起一朵康乃馨,插在花盆的正中央,高高在上。我希望妈妈也能像这枝康乃馨一样婀娜温馨。
之后,我便拿起两枝还未绽放的百合。我用剪刀把百合花的枝“咔嚓”一声,百合花的枝便减少了十厘米。
我想:妈妈天天这么起早贪黑的为我服务,伺候着我。你看,妈妈已经有了一丝丝鱼尾纹了。对不起妈妈,十二年里,让您失去了许多,却让我得到了不少。
怎么,我想着想着,泪不知不觉“滴答滴答”地流了两行。我拂起了手袖,用手袖擦了擦热泪,便继续了我的工作。
剪完了两根百合花,我便把两根百合插在了最前端,我相信含苞待放的百合绽放后会和我妈妈一样纯洁美丽。
是时候让玫瑰上台了。艳红的颜色,奔放的性格,狂野的风格,犹如年轻时的妈妈一般。我把两枝玫瑰插在了康乃馨旁,希望妈妈永葆青春。
点缀完毕后,这盆花便大功告成了,看,西方的风格,东方的韵味,东西合璧,成就了我这盆花。
对你的千言万语浓缩成了这盆花,我知道,无论怎样报答你,都不能补满你对我的爱。今天,我把这盆爱之花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