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演讲稿》
《预防疾病,增强体质》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下午好,我是四年级二班吕云梅: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预防疾病,增强体质》。
又是一年的春天,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颜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春天点燃每个人心中的希望,激发着每个人生活的热情。万物在这时候醒来,展示着生命的可贵与诱人。 但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却也是细菌和病毒繁殖的天堂,它们趁大家忙于学习生活时,用各种途径侵入身体,破环我们的健康,影响我们的学习。因此许多人把春天戏称为“多病之春”。医生也常常告诫我们,春季若不注意健康,很容易患上流行疾病。
预防疾病,增强体质,首先我们要做好自身的,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与病源接触的机会。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其次是讲究饮食,防止"病从口入";在日常生活中吃干净的食物,饮干净的水,用干净的器具。吃饭不挑食,多吃水果蔬菜,。第三,注重心理卫生,保持积极向上而又乐观豁达的心境。 预防疾病,增强体质,除了要养成自身的良好习惯,环境卫生也是很重要的。维护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因为细菌和病毒往往在脏、乱、潮湿、腐烂的地方滋生和传播,我们应该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要保持教室的洁净和通风,要彻底清扫公共场所,不留死角。环境整洁了,那么细菌、病毒就很难生存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也能得到保障了。
预防疾病,增强体质,我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健康是幸福的主要因素,锻炼是健康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每天坚持做好课间操,积极上好体育课,如跳绳、跑步、打球等;多进行户外运动。
同学们!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预见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预防疾病,增强体质。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惜自己,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美丽的学校变成一个健康和谐温馨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