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过年的作文四:过年
“嗖嗖嗖”,烟花从几家的天井中串出飞向高空,新年到了!新年到了!新年是我最最开心的时刻,因为我可以放烟花鞭炮、吃年夜饭拿压岁钱、挂灯笼、拜年做客??
大年三十以前,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是最忙的时候。他们要忙着除尘,把屋子打扫干净,清理垃圾,整理物品,使家里焕然一新,然后贴对联,挂灯笼。奶奶还要忙着杀鸡,杀鸭,到时候可以招待客人。而我们这些小孩子也是很忙的,忙着放鞭炮,忙着串门,忙着做作业,因为大人们都说,过年以前必须把作业都做好,正月里可以安心拜年做客。
除夕夜,家家户户一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谈论今年的收成,商量明年的工作计划,而我则给外公、外婆、弟弟、妹妹电话拜年,祝他们新年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吃完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并守岁,等待零点钟声的到来。零点的种声一敲,烟花声就此起彼伏来庆贺新年的到来。我站在窗前,只见烟花有的像玫瑰花,有的像流星,有的像盘子,还有的像手掌,连外面的汽车喇叭声也来凑热闹,“嘀、嘀”的叫个不停,好像也在欢迎新年的到时来。
新年我还要祝全天下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财源广进、兔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