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过年的作文五:过年
每年我都要回老家过年,今年也不例外。
年三十的头一天,爸爸单位的小车把我们一家人送回了老家。老家的变化很大,马路边上修了许多楼房,新修的火车站焕然一新,大型变电站占了村子相当一部份土地,电线象蜘蛛网布满了村子上空。
回到老家,我看见了我天天想念的爷爷和奶奶,他们身体很好,看到我回来,爷爷和奶奶很开心。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的很早,因为今天是三十夜。吃了早饭以后,我和爸爸妈妈去上坟,奶奶帮我们准备了一篮子东西,有纸、香、刀头、烛、火炮等东西,爸爸把这些东西放在篮子里,提着篮子去上坟。我们上坟的时候,爸爸负责点香、点烛,我负责烧纸,妈妈在旁边放火炮。今天上坟的人特别多,说话声、炮火声不断传来,使很荒凉的坟地今天显得格外热闹。
上完坟后,我们回到爷爷奶奶家,奶奶把年夜饭做好了,一家人围在方桌旁边吃团圆饭,我们吃着、喝着,谈笑风声,喜气洋洋。
三十晚上就更热闹了,大人在打牌,我们小孩子在外面放火炮,到处都传来“噼噼啪啪”的声音,天空中不时升起五彩缤纷的烟花,变电站每晚灯火通明,整个小山村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三十夜很快就过去了,我盼望着明年的三十夜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