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起床,快起床,你自己说要打扫家的。”“好了,好了,我起来了。”一大早,我就把爸爸叫醒了,今天是大年三十,吃罢早饭,爸爸叫我和妈妈去花鸟市场,我从小盒里抓了一把糖就走了,妈妈也马上赶了上来。
花店里摆放着种类繁多、千姿百态的花,经过花店远远就能闻到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走进花店可以看到这里有火红的玫瑰花、金黄色的菊花,橙中带白的桂花-----我们一定要的百合,一半紫一半白的洋兰和紫里透白的蝴蝶兰,这些花,我们看中并买了下来。回家打扮一通,就去吃年夜饭了,年夜饭吃得我打嗝叫人受不了。不久,春节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人就做在电视机前,也吃零食也聊天也笑笑看看,看着看着,只听外边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我来到窗前,有禁赞叹:好美啊!五颜六色的烟花照亮了大地,天上的仙女来为人间祝贺,撒下这朵朵神花。再看地上各种烟花争奇斗眼艳,时而翠绿耀眼,
时而鲜红夺目,时而金光灿灿,真是美而奇妙。此时整个城市笼罩在节日的快乐中。
新年到了,我还不会骑自行车,这让我感到很害臊,于是我决定我要学会骑自行车,妈妈还特意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呢!为此,我还特别高兴。
自行车的颜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天蓝色的,面对这辆崭新的自行车,我对它爱不释手。我立即骑了上去,没想到“哗”地一声,我摔倒在地。妈妈对我说:“儿子,刚开始是谁学不会的!让妈妈扶着自行车的把手,你就不会掉了!”说着,妈妈就扶着自行车的把手,而我却一步一步地踏,两个轮子才慢慢地动起来,由此,我爱上了自行车,可是这么大了,还要让妈妈扶着把手,真难为情,我不禁这样想到。于是,我的心里有一个远大的志向:学会骑自行车。于是,我立即要让妈妈不要插手,由我自己一个人来骑,可是妈妈一松手,刚开始好好的,马上就失去了平衡,自行车就像不听话的小孩似的摔倒在地,我也再次摔跤,脚都摔疼了,我心想不想学了,妈妈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就和蔼地对我说:“第一次怎么可能一次性学会呢?要多练才行,否则,就算你有多大的本领,你也学会不了骑自行车。”我明白了妈妈的话,立即练了起来,差不多学了几乎一个寒假,最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这令我感到很自豪。
通过这一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刻苦练习,没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情。凡事都要努力,多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