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小不凡作文 潘宸 在我不长的成长记忆里,有着很多小故事,有的故事如星星般耀眼,也有伤心的,后悔的,催人泪下的??有的我已记不清,但是有一件事一直伴我成长。今天我想讲讲它——获奖。
那是一次在坎坷道路上的奋斗,一次在大山脚下的奋发。最终,我成功了。我也曾在障碍面前停滞不前,也曾流泪,但是,在付出努力后,我成功了!
这是一次英语朗诵比赛。临近比赛那几天,我非常紧张。紧张到后来,我想打退堂鼓了。在极度不情愿的心理下,我气愤地撕下了那页要我背的六级英语文章。到最后,为了不去比赛,我竟然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故意把自己冻病了。这一切,妈妈都看在眼里,她没有责备我,只是默默地把书黏贴好。我能感觉到她很难过。
到比赛那天,天下着雨,我认为自己又增加了一个不去的理由,这样妈妈总会允许我不去了吧吧?然而妈妈说:“你就是一般的感冒,今天就是下刀子也得去。”我的心里凉透了。妈妈说,拿不拿奖没所谓,
只要我站在舞台上完整的把比赛过程完成,我们就成功了,胆量是练出来。我看自己是逃不掉了,就只好去了。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是怎样的。然而,在我演讲完毕的那一瞬间,我的精神放松了,心中紧张的压迫感也消失了。那一刹那,我直觉得我十分了不起,我终于完成了演讲,在极度紧张的情况下还完成了演讲。
但是评委的一句话使我心中掠过一丝被枪杀的绝望,他问我:“你在学校也用这么小的声音讲话吗?”啊??他竟然听不到我声音吗?我的大脑懵了。我想到了父母对我的期待,我付出的努力,老师们对我的辅导,如果我不获奖,怎么对得起这一切?我回到座位上,耳边的嘈杂仿佛是父母的责骂,窗外投来的阳光仿佛是父母失望的目光。那一刻,我浑身都麻木了,觉得自己被失败的雨淋了个湿透。想想我在比赛中的紧张样吧,紧张的心理使我本来就发热的脑袋都着了火了,不得奖也在情理之中,原本也没指望过,再说,不管名次如何,只要站在这偌大的舞台就是胜利!我安慰着自己。回到家,我翻开英语书,看到被妈妈修好的那页,不由得一楞。妈妈在我身后说:“我们走过来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