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生活多么令我难忘,它令我快乐,令我铭记于心。
3月11日的下午,阳光明媚,随着优美而动听的校本课程之歌――《走进绿色世界》的敲响,我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整齐地坐在绿荫草坪上迎接隆重的校本课程启动仪式的到来。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耶!随着这嘹亮的倒计时,这热烈的掌声,那五彩缤纷的彩绘,我们激动的迎来了校本课程的正式开幕。接着,一群红色的环保合唱队,他们用整齐,嘹亮而又优美的歌声,带我们进入了高潮,他们用歌声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正像歌词里所唱的一样:不管你从哪里来,不看我到那里去。我们一起手拉手,走进绿色世界里。唱出了我们此时此刻高兴的心情,唱出了我们要保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
为了办好这次启动仪式,我们学校特地请来了省电视台和厦门电视台的记者,一些兄弟学校的校长,教育局的领导等。经过十几分钟的领导讲话,我知道了我们现在的植物品种是以一天消失一种的速度发展。我也为此感到惭愧,我为我自己是一个社会小公民而不能很好的保护生态环境感到愧疚。整个启动仪式最有意义的活动就是签名活动。它需要每个同学的参与,在一条十几米长的红布条上签上自己的大名,立下要保护植物争当环保小卫士的决心。最后,就是各班的实践活动,它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难忘的启动仪式结束了,校本课程的启动仪式标志着学校以后将以绿色人生,绿色人才,绿色课堂,绿色学校为目标的教学方针。它不仅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影响,也在我的心灵中有很大的教育。让我知道破坏植物的坏处,保护植物的重要性。只有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保护植物,世界才能更美好。
这次启动仪式,它多么令我难忘啊,它在我心灵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