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发现了
还记得在四年级上册,王老师和我们一起养过绿豆,观察过绿豆。我也向王老师要了几颗绿豆,养了起来。
过了几天,我发现了绿豆外部的皮脱落了,绿豆发芽啦!我仔细一看,两个豆瓣中间伸出了一根细细的、嫩嫩的、长着一根根毛的根。我奇怪了,为什么绿豆要先长根,而不是先长其它部位呢?
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我去向王老师请教。王老师告诉我:“绿豆之所以要先长根,是因为根能吸收水份和养份,根长得快、长绿豆才能长得快。”
听了王老师的一翻解释,我恍然大悟。由此,我也想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就像绿豆扎根,扎得好,长大后就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同学们,细心观察,仔细发现,我们一定可以在生活中发现更多有趣的事情,探索到更多奥妙!
父爱,一个并不陌生的词语,但我们也并不真正了解它。母爱,是有形的,它在我们心中是一束伟大的光芒,而父爱则是无言的,看起来似乎是一种衬托。
父爱往往让人琢磨不透,它严厉,严厉得让人恐惧,它温柔,温柔的让人沉迷,它更无言,无言的似乎变成渺小„„
也许,不光是我的父亲,大家的父亲也是一样的,爸爸总在背后工作,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暗暗为我们操劳着„„随不曾看见父爱有过耀眼的光芒,但不可否认:父爱同样伟大!
父亲原谅过我们的任性,因为他爱我们,他知道那是懂事前的天真;父亲却不曾原谅过我们的执迷不悟,因为他爱我们,他怕总有一天,我们会走上歪路„„
父亲的爱啊!你为何这样不明了?往往会让人误解,让人用一生去悲痛;你为变得那样默默?让人觉察不到你的存在,让人用失去学会珍惜„„
一切都因父爱的无言,你的无言铸就了你的伟大,你的伟大让我们领悟到了人生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