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
我有一个大大的文具盒,盒盖是绿色的,其他的地方都是黄色和白色的,美观、大方、引人注目。
这个文具盒不但式样新颖,而且使用方便。轻轻地打开用磁铁吸住的盖子,你就会看到文具盒的成员真不少。它分为正反两面,正面有性格直爽的铅笔先生和美丽的橡皮小姐,它们正安静地“躺”着,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好像正在甜甜地睡着香香的觉呢!打开反面的盖子,可以看到沉默的直尺“躺”在它的床上,也能看到两只水笔正无忧无虑地“躺”在直尺上面,还可以看见一个小猪形状的迷你卷笔刀“躺”在另一个“房间”里。虽然这些成员的性格不同,但是它们相处得很和谐。
这些成员都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每当我写错字时,橡皮就跳出来对我说:“小主人,请你不要着急,我会帮你改掉错字的。”于是,它就在本子上“跳起舞”来。“咦?这条线我怎么画不直了呢?”我的声音吧正在熟睡的直尺吵醒了,它揉了揉眼睛,说:“小主人,有我在,你不用怕画不直线。”“咔嚓”一声,铅笔尖断了,于是,小猪卷笔刀跑了过来,立刻把铅笔削尖了。
笔盒,你一天又一天地帮助我,谢谢你!愿你能与我一起度过美好的小学时光!
观察小蝌蚪
前几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观察小蝌蚪。于是,我和爸爸一起去河里抓蝌蚪。
刚抓来,小蝌蚪的身体是黑色的,和一粒豆子差不多大,尾巴像一条较长的黑丝线,它们在水中无比快活,每当我走过去看它们的时候,都把它们当成了“逗号”。
第三天,我发现小蝌蚪长出了后腿,它们用它们那小小的眼睛看着我,好像说:“我们饿了!”我只好放了点饲料。只见它们大口大口地吃着,真可爱。 第五天,小蝌蚪竟然长出了前腿。它们用前腿向我招手,好像在说:“我们长出前腿了,也会爬了。怎么样?厉害吧!”它们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第六天,我惊奇地发现,蝌蚪的身体变绿了,尾巴也变短了。我很激动!“就要变青蛙了,好耶!”我自言自语地说。
第七天,小蝌蚪变成了真正的青蛙,它们在呱呱地叫,好像对我说:“谢谢你,谢谢你把我们养成青蛙了。”
我整整养了它们两个星期,感到真有成就感啊!
铃声响了,上课了,语文老师三步并作两步走进教室,气喘吁吁地说:“这节,我们不上新课。我先检查一下同学们昨天晚上的家庭作业做的如何?接下来,我给大家讲卷子。”
“什么?昨晚的家庭作业?”我细声细气地自言自语道。同桌用胳膊肘碰了我一下,说:“就是第五课的生字一个写三遍,组三个词语。”“什么时候布置的?”我问。她说:“就是最后一节自习课时。”我恍然大悟,那节课,我有道题不会做拿去问数学老师了。这下,该怎么办呢?我开始紧张起来。老师一个挨一个往过检查,没做的同学,手上都挨了两戒尺。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心不禁怦怦直跳。突然,一个念头在脑海中闪现:用以前的作业顶。心情稍微有所平静,老师转过来了。
铃声又响了,下课了,老师整理完所带的资料,大踏步地朝外走,眼看要出门了,突然转过身来,嘴里嘟嘟囔囔地说:“差点儿,忘了。XX,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到我的办公室来。”我有些忐忑不安。在去老师办公室的途中,我不断地猜测:是母亲又打电话在老师面前告我的状了,还是……
来到老师的办公室,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我心里感到火辣辣的。看了一会儿,他温和地说:“你可是我们班的好学生呀,昨晚的家庭作业为什么不做?”我羞愧万分,低下了高傲的头,结结巴巴地回答老师的提问。老师听了我的解释,说:“做人要诚实呀!你现在还小,就学着撒谎,养成习惯,那将会怡害终生啊!我给你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有一天,你急需用钱,就向最要好的朋友借。朋友在借钱之前说让你按X年X月X日必须还,你到期限了还不还,而且不闻不问,装作没事儿一样,朋友找到你,你就撒谎骗他,骗过一次又一次。月有阴晴圆缺,人有祸福旦夕。你想想,他还会再上你的当,会伸手帮你吗?”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再也没有撒谎过。决定做一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