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
原来,爱也是一种帮助,也是可以传递的呀!它可以让人努力,振奋精神,温暖人心,多好呀!而现在人们正在进行爱的传递:人们向红十字会捐款,抗洪战士在洪水中英勇救民,人民为灾区送水救助,这都是爱,对社会的爱,对广大人民的爱!
在家庭中,有人为你拿包,有人为你梳头,有人„„这些人就是你父母,这是父母对你的爱!
在你献血时,是对生命的爱,当你将垃圾投入箱子时,是对地球的爱„„
爱无处不在,我们要珍惜它,也要将它传递给地球上的每一人,每一物,这就是爱的传递!
如果说,爱是一把火,那么传递就是那支火炬;如果说,爱是一舀水,那么传递就是一支大勺;如果说,爱是一颗种子,那么传递就是从远方飞来的投下种子的鸟儿。没有传递,爱不能像阳光那样普照大地;没有传递,爱不能像春风那样轻拂万物;没有传递,爱就如一支快要燃尽的蜡烛,将要失去它的生命和价值。这个世界不能没有爱,更不能没有爱的传递。
我看过一个真实故事,发生在06年8月黎以冲突的以色列阿卡古城,一颗炮弹准确无误击中了莫迪的家,他的两个兄弟不幸被击中,含着热泪,怀着对这个家的无限眷恋,慢慢合上了眼睛。在众人复仇的高呼声中,莫迪却说:“战争把亲人们都带走了,唯独留下我,也许就是为了告诉我:爱比仇恨更长久,只有爱,才能重建家园。”一盏灯,突然被点亮了。它,穿过战争的阴霾,照亮了当地人们那颗被战争糅躝,痛苦愤怒的心。看了这篇报导,我的心被莫迪宽容所感动,更被他那种放弃仇恨,誓将爱传递下去的行为所折服! 一个人的爱心并非与生惧来的,莫迪也一样。从三兄弟深厚感情可以看出,莫迪的家,是一个充满着爱的家。而莫迪就是从他的家庭得到爱的传递,并将这个爱传递下去。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看见爱的传递:一位母亲笑眯眯地把削好的梨子递给老人,一位小男孩亲切地为母亲送上一杯清茶,笑得像一朵菊花似的老奶奶爱怜地抚摸着小孙子的头。爱就是这样,一代代地被传递下去;爱,就是这样,在传递中得到了无穷的发展。爱,从一开始就成了人类文明的基石,而传递,让爱成为了一栋标志着高度人类文明的高楼大厦。 从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到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从《诗经》的"投我以桃,报之以礼"到《战国策》的“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可以深深地感受到爱和爱的传递。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之一的青岛爱心群体--微尘。微尘起初是青岛一位数次捐款不留姓名的普通市民。后来,他的事迹被传递开来,越来越多的“微尘”出现。成为了一个爱心群体,再后来,扩展成为了一个关爱他人的爱心符号。这就是传递的力量。这个世界上所有微细如尘的爱,经过传递,都会成为滋养人们心灵的一方净土。
朋友,请伸出你的手,接受前辈递给你的那支爱的火焰,用它去点亮世界每一个角度;朋友,请肩并肩,手牵手,向对方传递爱的信息,让彼此间心灵的荒漠变成爱的绿洲。让爱的传递把世界妆点得更加灿烂美好! 爱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只要你去发现,去领会,就会感受到世界处处充满着爱,时时弥漫着爱。这种美好的氛围,自然会成为爱的传递动力。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爱是一种默默的关怀!爱是一种心底的祝福„„
爱及时父爱母爱,同时,爱也是兄妹,邻里之间的爱„„它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它你看不见,也摸不着,却能感觉到它的存在。
爱,父母对我们的爱,它在那一声声叮嘱一次次关心,一个个小小的举动之间。它无时刻不刻在我们身边传递着爱。爱,兄妹之间的友爱,它在那一次次提醒,一次次谦让,一次次照顾之间,它的传递,使我们感到无比温暖。爱,邻里之间的关爱,它在那一次次互相帮助,一次次相互宽容谅解,相互之间的那一声声招呼之间,它向我们传递的是友邻之间的关爱,使我们感到如沐和谐之风。爱,还有陌生人之间的互相关爱。它在那一次次默默无闻地帮助,却不求回报之中,它传递的是社会大集体的关爱,使你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是一阵春风,它可以播撒盎然生机。爱是甘霖,它可以滋润久旱的心田。
爱的传递(播音稿) 播音时间:2006年5月15日中午12点10分
播音主持:快乐天使晓文、爱心天使静静 播音稿件:
(播放苏芮《爱的奉献》: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 静静:动听的音乐,真挚的情感,也许早已牵动了同学们的思绪。当我们听到这首经典歌曲的时候,同学们是否想到了,我拿什么奉献给祖国、奉献给学校、奉献给老师、奉献给同学呢?
晓文: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一篇题为《美丽的风景》的文章。
静静:是的,我还背得其中的一些句子:“只有你装饰了别人的风景,别人才会装饰你的梦;你若想要别人装饰你的梦,你就要学会装饰别人的风景。”文章的作者便是学校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楠楠”。 晓文:谁会想到,就是这样一个聪明而富有诗意的女孩,却让疾病逼到了生命的尽头。走近她的生活,我们才发现,这个孤单的女孩,竟然与祖母相依生活了十年。这十年里,她不仅是学生,还是家长,她竟然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支持起了一个家。
静静:令人欣慰的是,当“楠楠”遭遇困境的时候,全校3200多名师生伸出了爱心之手。短短三天时间,我们“爱心传递”栏目组就为“楠楠”募集到了一万二千多元的医疗费用。下面,是我们栏目组记者录制的现场采访。
(播放“爱心小记者“的现场采访录音,三分钟)
晓文: 爱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飘带。这条飞扬在校园里的爱心飘带,传递着一份份宝贵的情感,它让疲惫的生命充满活力,让脆弱的生命得以安全,让濒临死亡的生命获得了重生。爱是个创造奇迹的字眼,让我们拥有整个世界,让我们的生命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