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我还只是个孩子吗?不,背上书包,系上红领巾,戴上小黄帽的那一刻起,我就不再仅仅只是个孩子了,更是一个学生。
老师亲切的话语如沐春风的同时让我们隐隐地感觉到了升学的压力。老师的要求更高了,布置的作业更多了,嬉戏的时间也更少了。抛却寒假,步入了紧张而又急促的学习生活。在学习的急流中,我能否迎头赶上?
时光的风掠夺走了我的小学五年,那些时光的碎片,就如此地飘荡在心头,温馨弥漫,仿佛在过去的时光重新漫步和体验,一切都历历在目......镜子中还是那张略显清涩的脸庞,而我,就即将面临小升初的分水岭。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就像八百米赛跑的最后五十米,是冲刺,是关键。这将直接影响到小升初的成绩。这是小学前六年的总结,查漏补缺。在这最后的五十米,我能不能提上一股劲来迎来我生命中第一次并不大的成功呢?升学考试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现在的成功或许就奠基着以后的成功,现在的失败或许就预告着以后的失败。
我是一只小鸟,虽然我的羽毛还未丰满,翅膀还不够有力,但我仍会试着去飞翔!我是一叶小舟,在逆流中颠簸摇曳,但却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