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作文400字 记忆中的味道作文一:记忆中的味道
品尝佳肴乃人生的一大快事!这里的佳肴并不一定是山珍海味,只要心感美味,普通的食物也令人难忘。
说起来,儿时吃过的豆腐花也算得人间一味。在街上,每到下午,便有人挑着担子来吆喝: 豆腐花喽!新鲜的豆腐花! 我总会捏着一枚硬币递给卖豆腐花的老伯,说: 老爷爷,多放点虾仁,好吗? 好,好! 老伯微笑着,打开盖子舀出一碗热气腾腾的豆花,娴熟地撒上盐、味精,倒入酱油和香油,最后加入紫菜、虾仁、葱花,一碗美味的豆腐花就完成了。我小心翼翼地端在手中,开始品尝。啊,紫菜和虾仁增添了豆腐花的鲜味,爽爽嫩嫩的豆腐花滑入口中,真是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现在,想吃一碗豆腐花却成了难事,街上的一家早餐店 原有豆腐花的,也关门了。问起妈妈哪有卖豆腐花的,她说街边小巷有一家,但没以前的好吃了 唉,我叹了口气,现在想吃一碗豆腐花怎么就这么难啊
不过,街上的烘山芋还是散发着香气,这也是最近才发现的,记得以前是一个包着花头巾的大婶卖山芋的,只要买到里头是金黄色的就肯定是甜的。捧着热烘烘的山芋,剥皮,咬一口,又香又甜,真是双重享受啊!现在来卖的是一个老头,看上去挺可爱的老头,靠着电线杆,双手插在口袋里,缩着肩 每次我走过,他几乎都是这个动作。第一次见到这个小摊时,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满心欢喜的隔着衣袖捧回家里,剥开皮,呀!是金黄的,一口咬下去,心里凉了一半:没有记忆中的甜!没想到,自己找了几年的烘山芋,竟给我这样一个答案,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对了,还有玉米!一次在妈妈的朋友家吃到的玉米,天哪,真是好吃得没话说,现在想起来还直流口水。那玉米,首先很香,一口咬上去,满嘴的香糯,又出奇的甜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味道。上次,妈妈说一家蛋糕店的玉米很好吃,我特意寻了去,买了一根,结果,言过其实,只不过是煮得烂了点而已。
我真是不知道,是那时候的我年纪小,要求不高,还是现在的食物真的不如记忆中的味道,反正,我总是寻不到像从前般好吃的东西了。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