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作文八:记忆中的味道
寒冷的清晨,太阳刚冒了一个尖,朝霞就将东方天际衬托出一种暖人的微黄,现如今走在高楼大厦林立的街道,却丝丝感受不到那份温暖,行人匆匆的脚步、车水马龙般的擦身而过仿佛再告诉我与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透不进一丝光芒的清晨,我独自漫步在那条埋藏我记忆的街道,希望以此能找回一点点的安全感。这个城市的味道还是如此的让人怀念。
“羊—杂—碎—”突然熟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前方街道的拐弯处站着一个苍老的身影,突然间楼宇的缝隙中跳进来一束阳光,顿时刺眼的光芒占据了我的视线,只能听见熟悉的吆喝声还在耳边回荡,轻轻地,我放下遮住双眼的手,只看见,苍老的身影被光芒层层包裹着,声音由远及近伴随着那缕温暖的阳光中直达我心底,刹那间,记忆汹涌而来、、、、、、
银川的清晨充满了浓浓的“味儿”,走在大街上,人流嘈杂一副车水马龙、摩肩接踵的景象。街道两旁的小吃摊可谓是人才济济啊!回民大妈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充斥着你的眼球,满街的“味儿”刺激着你的味觉,这时的你会有一种活过来的感觉。清晨来一碗臭臭的羊杂是宁夏人长久以来的传统,不论是老年人中年人还是青年人,都在用行动来支持家门口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