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从小到大,我听过无数名言警句,它们就像我生命力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方向,促使我勤奋地学习,教会我人生的道理。但还有一种声音一直回荡在我的记忆深处,无数次地激励我在跌倒之后要勇敢站起!
“不要退缩”!小学时,有一次语文只考了78分,我看到别人试卷上的一个个勾,想到自己的成绩,再也无心听老师评讲试卷。我的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一滴一滴落在试卷上。“不要退缩“!这时,有一个声音在我脑海里闪过,它就像一声惊雷敲醒了我。面对老师辛勤地教授,面对父母无声的陪伴,我还有什么去退缩?我擦干泪水,打开更正本,开始我新的旅程。不久之后的又一次语文测验,我赢得了高分。
体育场上, 我在气喘吁吁地跑着,汗水已如雨下,眼睛睁不开,视线越来越模糊。我感觉力气越来越少,同学们的呼唤声离我是那么那么的遥远,头顶上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真的要虚脱了,还是放弃吧!“不要退缩“!此时,它又在我的脑海里如惊雷,如闪电般敲醒了我,我猛的一惊,为刚刚自己那想法脸红
起来,我难道真的是人们口中所说的”行动的矮子“吗?不,我是坚强的呀!我大步迎了上去,终于赶上了大部队。
“我们相信你”!离行前,我听到同学们鼓励的话语,此时的我正准备参加学校组织的作文大赛,他们纷纷为我鼓励。
而此时我正坐在考场上,刁钻的题目让我停下了笔,思绪无从说起,室内尽管空调已经打到22度,但豆大的汗滴还是滴了下来,“我们相信你”!这句话犹如千斤力量压着我透不过气来,我轻轻对自己说“不要退缩!”,然后深深地呼吸,平静自己慌乱的心情,最后我取得了好名次。
“不要退缩,你能行“!这是爸爸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刚刚进入初一学习,由于不适应,我经常考的不好,几次下来,那些靠后的名次挫败了我的自信心,击垮了我的自信心,然而这时爸爸并没有责骂,一次又一次用这句朴实的话来安慰着我,激励着我。
在生活中,在学习中,我会经常遇到想象不到的困难。困难在为难着我,同时也在考验着我,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有一种力量在心里不断涌出,陪伴我大步向前走去。
“不要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