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欢送会在校学生代表发言稿》
小学毕业欢送会在校学生代表发言稿
五年一班 王浩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首先,请让我深情地问候一声:同学们,你们好!非常荣幸作为在校生代表在毕业欢送会上发言。
(面对大家鞠躬)
又是牡丹花开,又是离别的季节,
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即将离开这熟悉的菁菁校园,再次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征途。只是为了那句“路在脚下,明天会更好” 即使我们已不在你身边,
也请你们记得,一路上,你们并不孤独,我们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不管在哪里,我们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毕业是一种分别,一种包含了酸甜苦辣的分别,未来的日子会艰辛, 但请记着,在这片校园里,还有一群兄弟姐妹在默默地支持着你们, 祝福着你们。在校园各个角落,都曾印下你们的身影,如今,你们即 将毕业,少了你们的琅琅读书声,校园会如何寂寞?毕业,是人生的 一个转折点,但愿你们能展开双翼,飞得更高、看得更远。六年寒暑, 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埋头苦读,拼搏奋进的时光在这里定格。踏莎行 歌,青春浩荡。回首过去,是一串充满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你们 在校园里的风姿;昨天有你们在球场上的奔跑;昨天有你们在教室里 的奋斗。是的,昨天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忆。而今天,你们又即将 离去,你们匆匆而来,不带走一草一木,却留下了一段段动人的传奇。
秋日的殷殷期盼,冬日的浓浓情意,春日的累累收获,夏日的涔 涔汗水,你们终于迎来了决定自己命运的决胜一刻。 “宝剑锋从磨砺 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柄长剑必将划过长空,这一束梅花必将绽 放奇香。六年的学海遨游,深夜的孤灯奋战,师友的殷殷期盼,父母 的声声叮咛,都将化作无穷动力,鼓励你们前行,激励你们成功。在 这三年中,你们可能有过欢畅的笑,可能有过痛苦的哭,但这一刻请 你们武装起最敏锐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挑战小考。人生的道路虽然很长,但关键的往往却只有这几步,而六年级就是这关键几步的第一步。你们只有迈好这一步,才能顺利通往人生的起点。六年前,你们来到五道川小学,学校是你们的骄傲;如今,面临着毕业,我们希望学校能以你们为荣。“手握白色的粉笔,画出七色的彩虹,落下甘甜的泪滴,孕育祖国的桃李。”这是每一个老师对你们的期盼。 让我们共同为着明天而奋斗,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我想与大家一同分享这段话,作为启程的符号:
回忆将美好萦绕,
走过才发现美好,
生活在品味中变小,
岁月在回味中变少,
未来在寻觅中找到,你我,在未来里闪耀辉煌。
我真心的希望六年级的同学们能够不负重望,迎来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