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导游词范文》
尊敬的各位游客,我们将要游览的是颐和园。颐和园是清代皇家园林和行宫,是我园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游览时请大家自觉保持它的清洁。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颐和园最有名的长廊。这长廊有七百多米,共有273间。每一间的横槛上都有五彩的画。
现在我们已登上万寿山山顶,这里是欣赏颐和园全景最佳的位置。正前面的就是昆明湖,游人常说它像镜子,像碧玉。下面我们就去昆明湖边仔细欣赏。
看见湖中心那个小岛了吗?走过这个长石桥就可以去小岛上玩。请仔细看这座桥,它叫十七孔桥,桥栏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着小狮子,这些小狮子姿态各异,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
我们现在来到的是万寿山。那个耸立在半山腰的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是佛香阁,房顶闪闪发光的是琉璃瓦。下面那些一排排金碧辉煌的宫殿,叫排云殿。
颐和园到处都有美丽的景色,我说也说不尽,请你们慢慢游赏吧!
游客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世界遗产——黄山风景名胜区。很高兴成为大家的导游!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闻名中外。今天我就给大家重点介绍黄山的奇松吧。
大家请看,黄山的松树能在岩石缝中生存,生命力极强。它们形状各异,姿态万千:黑虎松、龙爪松、连理松、迎客松等很多松树都因为它们的形状而得名呢!迎客松是黄山著名的景点之一,外形更是特别:它的树干中部伸出长达7.6米的两大侧枝展向前方,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海内外宾客来黄山游览,成为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象征。
黄山的奇观说也说不完,看也看不够。现在,请大家尽情去欣赏黄山的美景吧!
请大家在游玩的时候不要乱扔果皮和和食品包装袋,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
祝大家玩得愉快!
各位游客,大家好,很荣幸当今天的导游。今天,我带大家去观赏我国鼎鼎有名的长城。
长城是由城关、城墙、敌台、烽火台等构成的,是我国古代各民族统治集团间的军事防御工程体系。
长城是在两三千年,由各族人民反复多次修筑而成的,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和坚强意志,成为我国古代文明中的一项光辉灿烂的瑰宝。长城内外各族人民在无数次斗争和长期交往中,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吸引着历代文人墨客为它赋诗作画,在我国文学艺术宝库中,许多优美动人的篇章与画卷。
在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古代人民就已经开始修建长城了,那个时候诸侯争霸,为了保护自己的领地不被侵犯,所以在各自边界上纷纷修筑了长城,叫做互防长城。如今,长城经过几次修整之后,基本恢复了以往的面貌,在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而且它还是当今世界上最上的防御性城墙!遍布了我国16个地区,全长达到了10.8万里。
各位游客,现在,我们这次长城之旅就到止结束了,有时间还可以再来。
各位游客,你们好!今天我们要参观的是以前皇帝祭天的天坛。 让我们沿着当年皇帝登坛的路线开始游览。
现在我们是沿着天坛建筑的中轴线在向南行进,将要看到的就是古代皇帝祭天的圜丘坛。圜丘有两道围护墙,外方内圆,符合天圆地方的说法。
咱们继续沿着中轴线行走,面前的建筑叫做天库,它的正殿就是皇穹宇。这组建筑不仅十分精美,而且还有回音壁和三音石,这和刚才我们说的“天心石”合称天坛三大声学现象。
回音壁上只要对着墙说话,就算相隔四五十米,见不到面,都可以清晰地听到对方说话。
三音石是皇穹宇大殿正前方的三块石头,您站在石头上拍手可以听到不同次数的回音。
我们继续走进祈谷坛,祈谷坛的主体建筑就是祈年殿,祈年殿是一座极具中国特色的独特建筑。和每年的祭天一样,这里是用来祈谷的地方。
今天的观光游览就要结束了,在天坛的这段时光希望能成为您北京之游中的永恒记忆。同时也请您把天坛的祝福带给您的家人朋友。
“鸟的天堂”导游词
各位游客,大家好,今天我带大家去广东省新会成郊的一条河上的‘鸟的天堂’参观。”
我们的船要靠近榕树了。我们可以看清这大树了。这棵树占地160多亩,枝干的数目不可计数,一部分的树枝垂到水面,从远处看,就像一棵大树躺在水上。
这里就是“鸟的天堂”鸟在树上做窝,我们不要捉它们。瞧,几只鸟在扑翅。
这里非常清静。起了一声鸟叫。我们把手一拍,我们便看见一只大鸟飞起来,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我们继续拍手。这个树林很热闹。到处都是鸟。大的,小的,花的,黑的,那只站在枝上叫,那只飞起来,那只在扑翅膀。
大家注意地看。这边有一只,那边漏了那只,看那只,那又有一只,大家的眼睛真是应接不暇。一只画眉飞了出来了,给大家的拍掌声一惊,又飞进树林,站在一根小枝上兴奋地唱着呢!它的歌声真好听。
今天我们就游览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