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荷花池》
家乡的荷花池
四年级二班 虞彩艺
夏天到了,正是荷花盛开的时候,也不知道荷花池的荷花开了没有,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了荷花池。
我一进大门,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大家欢呼起来:“荷花开了!我们循着花香,走到荷花池中央,满池的荷花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身穿一身白色衣服,像漂亮的白雪公主,有的身穿红色的礼服,像一位热爱舞蹈的少女,风儿一吹,就翩翩起舞。荷叶就像穿着绿色西装的一位位绅士,想邀请少女们跳舞,一池的水就像一个很大的舞台,一阵凉风吹来,满池的公主、绅士随风舞蹈。他们婀娜的舞姿,把青蛙、小鸟、蜜蜂……都吸引过来,有的和着音乐跳舞,有的吹着喇叭在给他们伴奏,整个舞台可真热闹。
我再走近,看见了一朵很大的荷花后面还有几朵小荷花,好像那一朵打的荷花就是王后,头上戴着皇冠,身穿粉红色的衣服,手拿拐杖,后面跟着几个小丫鬟,还有一位风度翩翩的绅士跟在后面,想邀请那朵又美又香的王后,鱼儿游来好像对我说:“这个舞会热闹嘛?我看着,仿佛自己也是一朵美丽的荷花了,随风舞蹈。
突然,有人叫我,我才回过神来,我不是荷花,我是来看荷花的,时间不早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荷花池。
家乡的荷花池真美啊!我爱家乡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