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我
调皮是男孩子的天性,可我的调皮无法形容,大家还送了我一个特好听的雅号——调皮大王! 当然,我这个调皮大王也有露一手的时候。
一天,我在院子里玩,看见墙角有一堆蜂窝煤,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就跑过去用手指在上面捅来捅去,突然,一只老鼠从孔里窜出来,我眼疾手快,拿起煤就砸,‚啪——啪——啪‛三发全中。这时,王阿姨正好从楼上走下来,看见我两手脏兮兮的,脸像块黑炭,皱着眉头说:‚挑煤工来了。‛我不好意思的朝她笑了笑。当她看见墙角的死老鼠时,便明白了一切。笑着说:‚挑煤工变成捉鼠专家了。‛我听后哈哈大笑,心里面甜滋滋的。 渐渐地,我在院里成了‚知名人物‛。
在学校里,本人的知名度也不低呀,不信你看。 ‚吃药了!‛同学们在班长的命令下忍着苦喝着防疫汤药。我却从口袋里掏出白糖。刚刚要往药里放,可一想,老师也要吃药呀。我走到老师面前:‚老师,我给您盛药吧!‛‚好!‛我趁机把手里的白糖偷偷放了进去,接过药碗,老师一饮而尽:‚咦,这药还挺甜的啊?‛老师看看杯底,似乎明
你们喜欢调皮的我吗?
小时候的我,无忧无虑,无惧无畏,无拘无束一级级的上去,举手一次次的减少,现在已是初中生的我,可想而知,举手的次数几乎是零了 小时候的我,无忧无虑,无惧无畏,无拘无束。可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份勇敢也随之减弱,我做任何事都有了顾虑,不再想做就做。
也由于年龄的增长,我上学的级别也随之增长。可是举手的次数却在减少。一级级的上去,举手一次次减少。现在已是初中生的我,可想而知,举手的次数几乎是零。除非是我喜欢的科目,课堂上是可以看见我那有气无力的手举在那里,但也寥寥无几。
和我处在同一年代的同学,肯定也察觉到了自己的这一现象。当然老师们也感觉到了。我曾几次想改掉,但都失败了。我也不知为何,我就是无法打败心中的恐惧。
这是一节校本课,这学期新到我班的王老师,是一位女老师。在课上,她让我们说出新的一年中的愿望,虽然不是自己举手,但却是我第一次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大胆地说出了我心中的真实想法。即使声音很轻,老师也表扬了我,使我信心大增,第一次感受到了勇敢的乐趣,我也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老师。
当我回想起一前那个连正眼都不敢瞧老师,自己也不知在怕甚么,不敢在课堂上与老师和同学交流的我,自己都觉得这些行为懦弱。
现在我这一年的愿望又改了,除了希望健健康康,成绩提高我还要战胜心中的恐惧,在课堂上大胆的吐露心中的想法,让同学们另眼相看。也希望那些曾和我一样的同学,能和我一起尝试勇敢地战胜自己!
懂得感恩的我
每当《懂得感恩的我》这首歌在耳边响起,我心中就不禁泛起丝丝涟漪,想起新年拍卖会上的那一幕。
那是我天天盼望着的时刻。在本学期开学之初给我们上数学兴趣课的陈老师答应我们在新年第一天
举行学期拍卖会,将我们在课上由于表现出色而获得的奖票进行拍卖换取奖品。
‚拍卖会开始了!‛‚拍卖会开始了!‛只见陈老师两手拎着四大兜奖品面带微笑向讲台桌走去,同学们都急不可耐地涌到了桌子旁,‚大家都先回到座位上,按得 奖票多少的顺序上台来用奖票兑换奖品,每人只能挑一件奖品‛说着,陈老师把奖品一一摆放出来,桌子都摆满了,真像是一家小的玩具店。我手里紧紧攥着厚厚的 一沓子奖票,都握出汗了。那每一张奖票都是我攻克一道道难题的见证;每一张奖票都凝聚着我的辛勤汗水。‚陈景文,你得的奖票最多,你先挑。‛听到老师的招 呼,我赶紧走上台,准备精心挑一个自己最喜欢的玩具。‚哇!‛我兴奋地大喊一声,那么多诱人的智力玩具,双色七巧板、魔方、魔棍、九连环﹍﹍琳琅满目。 咦?这个叫海王星的小玩艺竟有一百零八关,一定非常有挑战性,我拿着它左瞅瞅,右瞧瞧,越看越爱不释手,立刻决定用奖票把它拍卖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