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善校园环境的建议书》
关于改善校园环境的建议书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是我校六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我已经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学习、生活五年之久了。早晨,伴随着冉冉升起的朝阳,我来到学校;傍晚,踏着夕阳的余晖,我与美丽的校园挥手告别。每天的8个小时都在校园中度过,我已经和这个充满活力的校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我们的校园现在经过了装修,已变得越来越美丽,就像一座美丽的大花园,那里有百花盛开的后花园,有绿如碧毯的足球场,有郁郁葱葱的小树林。但是,在这充满诗情画意和现代化气息的校园里,我们不难发现,它或多或少还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
校园的后花园,是同学们的乐园,更是一些低年级同学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一次,路经此地的我偶然发现,有个同学竟然将食品包装袋随手丢入了清澈的湖水中,水面上橡皮筋、网状物、废纸屑更是随处可见。此情此景,不由使我想起了《海洋 死亡》这本书上的描述。我仿佛看见了鲜血染红的天空,成群成片的各种鱼的尸体铺满水面。。。。。。想到这一切,一陈心痛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我决定过去给他们补上一堂环保课,可未等我开口,自知理亏的小同学们就跑掉了。
学校走廊里、操场上、小径旁、花园中,我们常常都能见到揉成一团的废纸。有些纸上甚至没有写过一个字,却被人丢弃,被无数只脚无情地践踏。一个完好的本子,被人撕裂后,塞进了排水道。这些都是一些不懂得节约的同学的“杰作”。
他们写了错字以后不用橡皮擦掉重写,而是很干脆地撕下整页纸,这样反复几次后,一个完好的本子自然就所剩无几了,怎么办?丢掉!自然就形成了浪费和乱扔废物的现象。
为了能让生活在校园里的我们和这座美丽的校园一样美丽,我向学校提出几点建议:
1、在学校开展“节约资源”的宣传活动,使学生们知道保护环境的知识。
2、学校给不浪费资源的班级颁发奖励,对浪费资源的班级颁发奖励,对浪费资源的班级做出相应的惩罚。
3、学校定时关门,对放学后不走的同学给予相应的批评。
4、学校多做些关于节约资源的板块,每星期给同学上一节关于节约资源的课,是同学们增强节约资源的知识。
希望校长能在百忙中抽出一点时间来看看我对学校提出的建议。我衷心地希望我这一份建议书能让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六年(1)班××× ××年×月×日
(可是在校园中还有不少这样的现象,比如:有些同学乱丢纸屑,而且这些纸屑还仅仅只写了几个字,既浪费资源又破坏环境;还有些同学放学后不回家,在学校里转来转去,或者和三五个同学一起在学校里写作业,回家后都很晚,害得他们的爸爸妈妈担心;有些同学更可恶,他们随意破坏学校的设施,学校旧楼走廊图了一层红漆,可是过了不久,就会看到这红漆上已有很多脚印,下课后,有时还会看见有人故意踢这些红漆,脸上还笑嘻嘻的,好像还很好玩似的。难道他们就不觉得羞愧吗?校长为了装修这学校花了多少钱?难道我们不应该爱护他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