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出行 健康成长》
平安出行 健康成长
安全,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东西,安全,是每个人必须需要的东西,有了安全,就有了爱,安全,是健康的保障,健康,是快乐的源泉。
当今社会有许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注意交通安全,最终在无情的车祸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对此,我们只有叹息。
不久前在报纸上到这样一个故事,那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辆红色的轿车在公路上疯狂的飞驰着。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斜靠在驾驶座上,从他的身上能闻出酒味,“浓烟”似乎很生气别人喝酒,于是它摇身一变,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向前走去“啊”一声尖叫,世界在这一瞬间寂静了……血腥味弥漫在空中,换来的是亲人无数的泪水,以及自己年轻的生命……老人倒在地上,“浓烟”冷笑了几声,渐渐飞走了!一场悲剧就在这一刻发生了。
爸爸还告诉我,一个小男孩为了捡一个心爱的小球,不顾一切的直奔马路中央,也许,他还小,单纯的思想并没想到那可悲的后果,真不幸,一辆卡车飞奔而来,把他压得粉身碎骨,把他永远压在土地深层,父母的泪犹如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又有谁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唤,上天是仁慈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可又能怎样,只有无可奈何的哀叹,忍受痛苦,真是可悲啊!
场上活动时,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性便成了我必须遵守的原则,遵守交通规则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样成为我——一名小学生时刻牢记的做事原则。
“上下学,眼要明,一路纵队靠右行。车辆靠近早躲开,边走边玩有险情。过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线。等公车时不越线,挤撞抢坐很危险”的儿歌一直萦绕在我的耳旁。因为我知道,只有安全了,才能更快乐。
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有健康的心态、强健的体魄;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有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像春天的桃李红红火火,快快乐乐,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有充沛的精神,勤奋学习科学知识。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的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我们国家的昌盛,更为了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乐,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安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