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想对你说
孩子我想对你说,妈妈不想成为别人一样的妈妈,妈妈也不希望你是别人一样的孩子。在你对着我的耳朵说悄悄话的时候,妈妈愿意耐心地倾听;当你取得好成绩时,妈妈会告诉周围的朋友和同事,妈妈要你知道:对于你每一次取得的成绩,妈妈都很在乎,在妈妈的眼里,你是最棒的。
我很庆幸,尽管我们是两代人,但我们之间好象没有鸿沟,我们是朋友,是知己。孩子,你说,对吗?当我们进行交流时,彼此认为说得对的、有理的,就相互接受;彼此认为不对的,都可以反驳和拒绝,但必须说明理由,我们也基本能做到以理服人,是吗?
孩子,今年的六一节,恰好是你的农历13岁生日,在你即将吹灭生日蜡烛时,我想对你说:孩子,生日蜡烛的吹灭,就意味着你又长大了一岁,请允许妈妈谈谈自己的想法:我作为母亲,没能给你创造优越的物质生活,也没能给你富足的经济条件,我实在感到惭愧。但妈妈一直在努力为你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建立健康的心理,更愿为你的成长,竭尽所能提供我的一切。妈妈给你的是永远爱你的心!
孩子,不知你是否察觉,其实妈妈也想看电视,有时也禁不住诱惑,很想出去消遣、清闲一刻。可我深深地明白,这样有碍于你的成长和学习。于是,我宁愿放弃这一切。孩子,你知道吗?因为有了你,我感到生活很充实,很富有;因为有了你,平淡的日子让我享受到了每天明媚的阳光。为了你,我愿付出我的一生。
孩子,每一个父母都期盼儿女成龙成凤,妈妈现在对你也有许多美好的期盼。当你刚刚呀呀学语时,妈妈就教你唱儿歌,背唐诗„„,以便让你学习一些知识;当听见你第一次唱儿歌时甜美洪亮的嗓音,妈妈就期盼你长大后成为一位歌唱家;当你不到一岁半就能准确无误的背诵十几首唐诗时,妈妈又期盼你成为一名诗人;当你小小的年纪还未学会走路,就能很有节奏地随着音乐手舞足蹈时,妈妈又期盼你长大后成为一位舞蹈家;当你的作文得到老师的赞扬,妈妈又期盼你成为一名大作家;当你数学考满分时,妈妈又期盼你长大后成为一位学者;看见你喜欢读书,妈妈又期盼你成为一名文学家„„妈妈对你的期盼实在太多太多了!孩子,妈妈是不是很贪心?
孩子,我想对你说: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生命,第二重要的是健康,其次才是才智和本领。妈妈给了你生命的同时也给了你健康,妈妈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能幸福平安地生活着,期待你能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
孩子,其实,妈妈一直希望能让你尽情享受童年玩耍的乐趣,想给你营造一个童话的世界,希望你有一个童年幸福时光。在你的童年成长过程中,妈妈从不强迫你被动的学习任何东西,因为,我认为那一点也没有成效,也会让你失去欢乐的童年。当你稍稍长大后,喜欢学舞蹈时,妈妈支持你,并一直鼓励你坚持到底;不过有件事,妈妈深表歉意,因为,我没有能力让你学习你喜欢的钢琴演奏,在此,妈妈只能对你说声:“孩子,对不起!”。
孩子,在妈妈的心目中,你一直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当四川发生8级地震时,你自己在学校踊跃捐款;当你观看四川人员救护场面时,你动情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再多捐些钱帮帮他们吧!”。孩子,妈妈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妈妈的心目中,你还是一个聪明、活泼可爱的孩子,当你遇到感兴趣的事情
时,你会想出点子解决它,记得不止一次,当姥爷拿智力测试题考你们姊妹四人时,总是你首先给出答案„„。
其实妈妈一直都有溺爱你的行动,因为妈妈只是个普通的妈妈,具有所有妈妈所共有的缺点,但是妈妈在爱你的同时会告诉你很多事物,因为现实是很残酷的,妈妈不想你成为温室里的花朵,也不要你只生活在父母的保护伞下,妈妈想放手让你自己去飞翔,因为妈妈知道广阔的天空才是你展翅飞翔的地方。我的好女儿应该是自信和坚强的。从内心讲,妈妈愿意陪你走过人生旅程的所有风雨,但是我们知道,我们陪不了你一辈子,人生旅途中的许多风雨迟早需要你一个人独自面对。所以,当风雨遮住太阳让你看不清方向的时候,你要学会把自己变成光源,用内心的勇敢和智慧照亮前行的方向。
孩子,我想对你说:你一直都很知道自己的缺点,但你却一直不能改正自己的缺点,这让妈妈生气。你记得妈妈是怎么说的吗,一个人如果犯了三次相同的错误,那么就是不可饶恕的。孩子你一直都知道你做事比较马虎,用于学习的精力和时间都不是太多,你要是能及时改正,妈妈该有多高兴呀;你知道吗,妈一直等着你自己去改正。你的早餐常常仅吃一点点,这样不利于你的身体健康„„。孩子,当你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时,成为一个有良好习惯的孩子时,你会取得优异成绩的,那时,妈妈会为你感到万分骄傲的!努力吧,孩子,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做到!
孩子,我想对你说:人的一生总是要面临许多的困难,其实它是一个人成长的催化剂,所以,我亲爱的孩子,不要惧怕贫穷和苦难,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做个真正坚强人,要学会从容迎接生活带给你的一切,不管是如意的坦途还是失败的痛苦,只有敢于迎接才能观赏一路走来的最美风景。孩子,今后不管你遇到任何的困难,妈妈都会在家里亮起一盏灯,等待你的归来。
孩子,我想对你说:尽管现在我们的生活比起贫苦的人来说还算富足,但是你一定要学会节俭,奢侈浪费只能让自己更加迂腐,对金钱过多的贪欲会给你的成长路上撒下一路石子,影响你的判断了决策,会让你走很多的弯路。
孩子,我希望你日后仍和现在一样与妈妈常交流,无拘无束地发表你的见解、你的观点。妈妈时时刻刻都准备聆听你的心声,并帮助你、鼓励你,永远做你的支持者!同时也希望你不要束缚于我们对你的善意的批评与建议。只有能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人,才会进步!
孩子,我想对你说:感谢你给爸爸妈妈带来的温馨和欢乐;感谢你延续和传承着我们的生命;感谢你留给我们值得一生享用的美好记忆;感谢„„。孩子,你一定在说烦了吧,妈妈最后再说一句,孩子!妈妈祝你的一生都在快乐中渡过,愿你把快乐带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妈妈爱你,在妈妈心中,你是所有天使中最好最完美的一个。你也一定不会使妈妈失望,是吗,我的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