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好快乐
年华似水,匆匆而逝。而那一天,却被我凝聚成了永恒的记忆,因为我找回了久经逝去的快乐。
记得那是刚上中学的时候,学习压力骤然加大,每天,我都会望着零乱的笔记与层层叠叠的作业本发呆。荡漾在发梢的青春,似乎也被这些“冷酷”的作业本侵蚀。一个星期只有两天的“空闲”,让我不知所措。又是一个星期日,我破天荒地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出去散散心吧。”我想。
已经很久没有去村中的花园中散步了,我缓缓地踱着步,四下张望着。阳光洒在了花园里的每一个角落,让它们都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与阳光相辉相耀。阳光也照在了我的身上,让我也融入了花园曼妙的冬景中。“久违的和谐!”我轻轻地说。
“姐姐!姐姐!”我忽然听见了一阵急促地喊声——是L!L是一个三年级的孩子,他有着无忧无虑的身影与灿若晨星的眸子。我微笑着迎上去。
“姐姐,你终于出来了!我很想你呢„„”
“是吗?呵,姐姐很忙呀„„”
他眨着一双浅碧粼粼的眼,忽然从后面伸出小手——
居然是一朵昙花!
“我家昙花刚开了,妈妈说,昙花一年才开一次,”他略带骄傲地说,“妈妈还说,昙花忍受了一年的风霜雨雪,努力地积蓄着力量;忍受着平日里不为人知的痛苦,努力地生长着花苞,直到某一天,绽放出所有的光彩„„”
我接过那朵昙花,若有所思。昙花,不是痛苦并快乐着么?
于平庸与安逸呀„„
我回过神来,发现L正疑惑地望着我。可爱的小家伙!我不由自主地放声大笑起来。
“走吧,今天,姐姐陪你玩,不过,以后,姐姐还要战斗哦!”我坏笑着,心中一片明媚。
“战斗?„„”他想了想,忽然笑了,“哈哈,我们走吧!”笑声飘荡在了花园中。
我们尽情地玩了半天。我的心中,充盈着希望与快乐。是的,不仅是这一天,我的未来,也会充满着奋斗的快乐,因为我,也是一朵有梦的昙花,快乐的昙花呵。
那一天,我真的好快乐。
那一天,我好感动
我总以为,那些令我潸然泪下的故事只会出现在书上;那些荡气回肠的画面只会出现在银幕上„„
可那天的朝阳与我一同见证了我身边的感动。
她留着长长的头发,背挺得笔直,犹如一个办公室女郎,显得非常的自信,可当她转过身来时,却是一副被人欺负的模样。她的面前是一位穿着西装的男子,正在对她大吼:“清理完给我打一个电话,一个也不许剩,发现一个就扣你工钱!”那个男人骂骂咧咧地走远了,只有她呆呆的站在原地不动,望着那个男人走向远方。我发现,原来她是一个清理广告的清洁工。
她拿起身旁的一个水桶和一个白色的塑料袋,朝那些贴在墙上的广告走去,我跟在她的身后,望着她身上的那块补丁,总觉得要上演一场好戏。
她用水和抹布,清理了墙上一张又一张广告,一条又一条街,我一直紧跟在她的身后,一阵阵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我不禁将手伸进了暖烘烘的口袋,头又往衣服里缩了缩,望着她身上那件单薄的衣服,我又为她感到担心。
此时,我的心正在不停地燃烧着,眼睛有些发麻,肚子里在翻江倒海,我总以为,像我这样坚固的“石头人”是无法被真情所感动的。可是,从刚才朝阳升起的那一刻起,我的心犹如被这份真情感动了。 我转过身,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带着朝阳,我向她深深地一躬。
那天,我真的好感动。
那一天,我好伤心
望着窗外的乌云,我似乎又回到了那个令人伤心的一天„„
那一天,天空乌云密布。当许老师宣布要分班的时候,我哭了,同学们哭了,老师也哭了。窗外阴冷的天气正如我们的心情,大家都试图进行最后的抵抗。可是,无论同学们怎么阻止,校工还是把班牌拆下来,拿走了;无论同学们怎么阻拦,还是有人在我们教室门上写上了一(1)几个字;无论同学们怎么抵抗,我们最后还是被“拉”了下去。
站在篮球场上,我不禁又想起了我们在一(11)班这个大家庭中一起度过
的两个多月„„
那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高高兴兴地走进教室,都在七嘴八舌地交谈着,许老师神采奕奕地走进了教室„„我们开始了军训,在教官“向左转”、“向右转”的口令中,我们结识了,我们团结在了一起„„一下课,我们便拥到老师跟前,问不懂的问题„„一天天过去了,我们的学习进步了,知识增多了,体能增强了,一个个学习劲头十足„„可如今,刚刚拧成的一股绳又被人扯断了,刚刚结好的一张网又被风吹烂了„„
在操场上,一个个刚刚熟悉的集体被分成了14份,刚刚熟识的老师、同学又被分开了。这真残忍„„这不像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被四分五裂了吗?
我们分开了,可留下的是一个永远的十一班!
我们分开了,可运动会全年级第一名的奖状还高高的贴在墙上。
那天,我好伤心。
那一天,我好遗憾
曾经想过;如果有一天,爷爷走了,我会怎么样,想着想着,眼泪便掉了下来,这时爷爷便会说;“妮子。怎么了?走!爷爷带你去放风筝。”这时,我又会笑着想:呵呵....爷爷还活着。
始终没有想到,这样的一天,真的来临了。
今天是星期五,明天就能回家了。终于挨到要回家了,一到家我就要和爷爷去放风筝。哎!那不是姑姑嘛。这时,我看到姑姑在向我招手,示意我出去,班主任也看到了,她点了点头,我奔到了姑姑身边。“妮儿,收拾东西回家了。”我很疑惑,老师走出来和姑姑说了几句话,没听清。班主任看着我,她也说:
“走吧。”我不解地收拾好书本和姑姑走了。
回家的路上,姑姑载着我说“妮儿,回家去姑姑那儿住几天吧。爷爷不在了,他走了啊。”不明白“走了”,那爷爷去哪了?心里猜不透,只是莫名其妙的有种想哭的冲动。
一片白色。白色的布?刹那间我好像明白了一切,箭一般的冲到爷爷的屋里,他躺在长方体的玻璃柜里。姑姑进来了,她抓着我的手向外走,脑子昏沉沉的,到了姑姑家。“妮儿,你吃啥?”姑姑的声音唤醒了我,我呆呆地摇头,眼里的泪水打转,可不肯向下落。
姑姑去我家了,他走时告诉我,就在今天,爷爷走了。今天?!为什么就差那么一天啊,我本来可以再见爷爷一面的,那怕看看也好啊,就差那一天,为什么这样!
那一天我好遗憾。
那一天,我好紧张
一生,因为酸甜苦辣,比戏更精彩。
——题记
升入初中,伴随着紧张而又有序的生活,总是脚步匆匆,小学只有期中、期末考试,而中学,又多了月考。
月考重要,期末考试更重要。也就在上学期,我度过了最紧张的一天。 期末考试铃声响的最后一下,也就是我停下笔的那一刻。交卷,走人,对答案,一对不要紧,竟对出好几个错题,一股莫名的恐惧夹杂着冰雹向我袭来。我一下子坐在了椅子上,呆呆的,谁叫也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