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打不得
秋天快要到了,农民伯伯种的玉米快要成熟了。可却被野猪吃了不少。农民伯伯叫苦不迭。过去,野猪一来就用枪打,而现在有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就算野猪来了,农民伯伯也只能望洋兴叹,暗自伤心。可我认为,不能就为了野 猪破坏庄稼就捕杀它们。
大自然是美妙的,丰富。而动物是人类拥有的至宝。如何安抚生命受威胁的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是保护动物的首要问题。我们不能因为野生动物犯了一点错误或是为了换取钱财,就大开杀戒。据科学家估计,起码已经有几百种野生动物因遭到人们大量猎杀,而导致灭绝。如果我们还不保护它们,那世界上最后的动物便是我们人类自己。
野猪糟蹋庄稼是因为它们生存的地区森林被砍伐,生态环境被破坏。而这种现象正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在野猪活动的地方设一道拦网,让野猪和庄稼隔离,并且定期给野猪送食物,让它们能够生存下来。让我们宽容些,友好些,,善待所有的野生动物,彻底实施保护动物的政策,使野生动物不再灭绝。
莫让废旧电池“无家可归”
电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广泛的商品之一,从计算机、电子手表、移动电话,都离不开电池,那么电池用完了该如何处理呢?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因为它对环境有很大的危害。”可也有人说:“大家不都乱扔吗?也没多大危害!”
乱扔电池究竟有没有危害呢?据有关资料显示: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如锌、铅、镉、汞、锰等。据专家测试,一粒纽扣电池能污染600立方米水。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你们看看,乱仍一颗电池的危害竟有这么大!废旧电池如果与生活垃圾混合处理,电池腐烂后,其中的汞、镉、铅、镍等重金属溶出会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再渗透进入鱼类、农作物中,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威胁人类的健康。人如果汞中毒,会患中枢神经疾病,死亡率高达40%;废旧电池中的镉元素,则被定为致癌物质。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啊!
既然废旧电池危害这么大,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现在,有很多城市都设立了废旧电池回收箱。上海的有些小朋友利用双休日到小区居民家里去收集废旧电池,然后集中起来送给有关部门处理。我想,我们也可以这样做,再也不能让废旧电池“无家可归”、“风餐露宿”了。正是:废
旧电池危害大,不能随手抛弃它。想方设法处理好,环境保护靠大家。
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报道,“非典”病毒的蔓延是人类食用野生动物引起的,这难道要怪野生动物吗?不,这终归要怪我们自己。有些人污染森林,使有毒的物质流入了森林,野生动物也就中毒了。所以这是我们自己的错。
我在网上看见过这样的一些报道,一些国家保护动物竟然出现在一些餐馆的菜单上,这让我很震惊。如果所有的人都像他们一样的话,那国家还有没有法了?还有没有人去遵守了?
据我所知,世界上每过一个小时就会有三个物种消失,那一天就会有七十二个物种消失,一个星期就会有五百一十四个物种消失,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会有多少物种消失你算过吗?
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让野生动物不再消失!
武松该不该打虎
大家一定看过四大名著《水浒传》吧,里面的武松在山
上赤手空拳打死了一只老虎。当时人们非常敬佩他,给武松起了个威风的称号——打虎英雄。
可是,现在有很多人反对武松打虎的行为。有人说武松打虎不对,他不爱护动物,放在今天,就是违反了《野生动物保护法》。还有人说,如果人人都向武松那样勇敢去打老虎,那我们现在就看不见威风凛凛的老虎了,虽然它只是一个动物,但老虎是十分稀有的,所有大家要保护老虎。
我个人认为,武松打虎在当时是对的。因为在那时,人类的防卫装备太少,比如刀、斧、枪,他们都不是随时带在身上,如果突然有一只老虎要向你扑去,难道你会束手待毙,让老虎将自己吃掉吗?我想大家的答案是肯定的:不。我们都知道,那是一个曾经吃过很多人和动物的老虎,人人都是谈虎色变的呀,把它打死了,也等于为民除害了。再说,那个时代,如果下令“禁止杀害野生动物”的话,那老虎就会生儿育女、繁衍后代。如果它们带着成千上万只凶猛的老虎向我们人类发起进攻,我估计,人类也就灭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