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在文具盒里有四个好朋友:钢笔、铅笔、尺子和橡皮。
这四个好朋友非常要好,他们在一起睡觉,一起上学,过的非常愉快!
可不知怎么了,他们有一天忽然吵起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钢笔、铅笔、尺子和橡皮。在争论谁的本事最大。
钢笔大声喊到:“我是老大!小主人要是没了我,就不能写出漂亮的钢笔字了!”铅笔在旁边也不甘示弱,怒喊到:“什么你是老大!我才是呢!小主人要是没了我,就不能画出一幅好画!”尺子更是生气了,“我才是老大,你们两个算什么!小主人没了我才最伤心呢!没了我就不能画出一个更漂亮的直角,数学大本就不会得甲了!”说完就在旁边得意起来。现在文具盒里一点也不安静,只有橡皮一个人坐在旁边,一言不发,过了一会儿,他实在忍不住了,他大叫到:“你们别吵了,谁和谁不是都一样,都有长处和短处的。”顿时,文具盒里鸦雀无声,钢笔、尺子、铅笔慢慢冷静了下来,橡皮缓缓地说:“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我们应该吸取别人的长处,改正自己的短处。”钢笔、尺子、铅笔听了,慢慢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