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有一天晚上,我的笔盒里发生了争吵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仔细一看,原来是铅笔、圆珠笔和钢笔在争论谁的本事最大。
铅笔说:“我的贡献最大,小朋友们一上学妈妈就叫他们写铅笔字,哪用的上你们啊!
圆珠笔听了愤愤地说:“你铅笔写的字,只要用橡皮一擦,你的铅笔字连影子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还有你钢笔,你这个大头宝,主人天天给你喝那么多的墨水,用不了多久墨水就没有了。”“住嘴”钢笔恼怒了,“你怎么敢跟我相提并论!你没见过那些大人物签合同的时候还不是用我和我的小弟水笔,哪有用你们铅笔和圆珠笔,所以说你们都是我的手下败将。”它们的争吵声把尺子爷爷吵醒了,尺子爷爷说:“你们在争论什么呢?”铅笔和圆珠笔哭哭啼啼地说:“我们在争论谁的用处大,钢笔说我们是它的手下败将。”尺子爷爷对钢笔说:“钢笔,你们三个的用处都很大,如果小朋友不学铅笔字和圆珠笔字,还能轮到你吗?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短处,互相尊重、和睦相处。”钢笔听了惭愧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