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和卷笔刀是三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它们默默无闻的为小主人服务。可是有一天,不知为什么,它们竟吵起来。
铅笔首先发言:“我最伟大!平时小主人写出美丽的字和画出美丽的画,还不是我的功劳!如果没有了我,就没有文字和图画。所以我排第一!”
橡皮刚说完,卷笔刀就抢过话题说:“应该是我功劳最大!
当铅笔笔尖断了或变粗了的时候,还不是我帮铅笔削尖的, 橡皮有时也老是出错。所以,应该是我——“卷笔刀”排在第一位才对!”
“我最伟大!”“我排第一!”“我最棒!”......
这时,一旁睡的正香的尺子被它们吵醒了,于是它们把事情告诉了尺子,让它评评理。尺子语重心长地对它们说:“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正式自己的短处,才能为小主人作出贡献,知道了吗?”它们听了尺子的话,惭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