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
有一次,在花坛边,我看见一只蚂蚱,我饶有兴致地把它带回家放进水盆里。可是这只蚂蚁一点也不消停,砰砰作响,闹得我不能安睡,翻身下床看它:它拼命扑着翅膀,挣扎着,忽然间,良心斥责我,一个小生命要被我毁了,我忍不住放了它。
我家有盆君子兰,拾掇房间,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堆在墙角、不在理会。可是几天后,我竟发现新的枝桠长出来。在没有阳光没有水的情况下,君子兰竟顽强生长,啊!这就是伟大的生命力。
从小就听过海迪姐姐的事迹:她身患重病高位截瘫,不能上学,她就以顽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获得了吉林大学授予的哲学硕士学位。她学针灸,医好了许多患者的病;他翻译着书,一部部作品展现给人们……她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创造,以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一曲完美的生命乐章。
生命予昆虫予植物予人只有一次,因为一次更显珍贵,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让它变得有意义,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关爱生命
太阳就像刚刚出头的小孩子,红着脸在偷看着什么。“起床啦,小懒虫,跟我到菜地去,把杂草除了。”妈妈在叫我起床,“快点哦,不然花蝴蝶飞走喽。”“快点快点,我马上就起来。”我用惊慌的行动,童声童气地回答道。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扛着锄头来到菜园。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更有那些忽起忽落的花蝴蝶让我着迷。我跑窜在花菜丛中,悠然得就像这些花的公主,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跟妈妈来菜地锄草的。妈妈在花丛中除草,只见锄头时而高起,时而落下;不时的抬起头来看看我,就像害怕我跑进菜地园中就找不到了似的。我则在花丛中窜出窜进的,伸着胖乎乎的小手去抓那些美丽的蝴蝶。
“呀呼,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紧紧地捏着抓到的蝴蝶,又蹦又跳地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我抓到了,我抓到了。”妈妈说:“快把手松开,让我看看你抓到了什么。”我轻轻松开小手,里面躺着的却是一只折断翅膀的、已经奄奄一息的蝴蝶。我惊呆了,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眼泪禁不住落了下来。妈妈急忙说:“别哭别哭,以后你可不要再像这样抓蝴蝶啦。让它们活着,自由自在地飞着,你也就能天天和它们一起玩啦。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
我一边擦着满脸黄黄的花粉中渗着的眼泪,一边抬起头,看着菜花上飞舞着的一只只蝴蝶,想着那只被我捏死的蝴蝶,我觉得生命似乎是那么的短暂,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渺小。可是,要是我能够珍惜它的生命,关爱它以及像它一样的其它动物的生命,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生命之爱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杏林子曾说过:“岁月可以赢去我们的生命,却赢不去我们一路留下的欢声笑语,我们的祝福,无尽的爱意。”她还说“除了爱,我一无所有”。我想,生命就在于奉献爱,感受爱吧。
关于爱,我感受得最多的,是来自母亲的爱。她不仅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更时时关注着我的学习和思想,时时鼓励我前进。她给我买了那么多好吃的东西,自己却很少吃上一口。她给我买了那么多漂亮的名牌衣服,却舍不得多花钱买高档衣服给自己……她每天陪我读书,帮我复习功课;时常组织一些公益活动,让我亲身经历,用心感受……总之,无时无刻不是尽全力用心呵护着有关我的一切。我的妈妈如此,别人的妈妈也如此,就连动物世界的妈妈都是如此。我曾看过一篇文章,名字叫“妈妈的爱”。其中有几个故事深深印刻地在我的脑海里。其中一个故事名字叫“母爱的雕像”。说的是一个公园失火,大火扑灭后,人们发现一只被烧焦的鸟,翅膀张开着像一尊雕塑,从下面爬出几只小鸟。原来,鸟妈妈知道火势是往上着的,它放弃了自己逃生的希望,把小鸟们带到树下,用生命保护了自己的孩子。
还有一个故事,说的是在青海省一个特别缺水的沙漠地区。每人每天只能分到由驻军从很远的地方运来的3斤水。有一天,一头老牛拦住了送水车,任凭自己被鞭打得浑身流血,却依然一动不动。当运水的战士哭着倒了盆水放在老牛面前后,没想到,老牛并没有喝以死抗争得到的水,而是仰天长叫,唤来了自己的孩子。受伤的老牛以慈爱的目光看着小牛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头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感激地舔了舔母亲的眼睛。陆地上的动物如此,水中的鱼儿也一样。你听说过三文鱼洄游的经历吗?三文鱼出生在淡水湖,生长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咸水中,生活数年后长大成熟。然后,它们要游回出生地去产卵。在洄游过程中,它们逆流而上,还要跳跃无数障碍。有的没跳过去就累死在途中,有的不小心跳到岸上就只能在那里产卵死去。就这样,每隔四年,它们从遥远的海洋千里迢迢而来,一个多月不曾进食,回到故里。产下卵之后,全部死去。尸体腐烂后化作小鱼的营养,助小鱼有足够的体能顺流入海。
你瞧,所有的妈妈都会为了孩子付出一切。所以我认为生命就在于感受爱,回馈爱,奉献爱。
生命是一首美丽的歌
生命,一个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创造了万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个消失但又永不会磨灭的痕迹!生命,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标志,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众生,大千世界。常听人说,“这个世界对我太不公平了!”“生命对于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毫无价值了!”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大家都是一样的,人生也即便如此。诚然,生命并不是完美的,人生也并不是完整的。“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可能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是残疾的;可能有的人遭遇意外屡屡失败;可能有的人……生命即便如此。但是你想过了吗?
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它的完美,而在于它的存在、它的过程。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发生,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这些平凡的小点、小音符,才谱写了生命这首永恒的乐章!谁不能说海伦·凯勒是可悲的?谁又能说海伦·凯勒是可悲的?生命对于她来说并不是完美的,但是生命对于她来说是永恒的。她的生命是有限的、渺小的,但她却用生命谱写了一首属于她自己永恒的颂歌!
可能你会说:“我不是名人、伟人;我也不想成为名人、伟人,如此平凡的一生,也值得称颂?”是的,虽然你不像爱迪生那样有所发明,造福人类;虽然你不像爱因斯坦那样发现“相对论”,名垂千古;但是,你有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吗?你有关心他人,给别人温暖吗?你有团结他人,共同进步吗?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伟大,而在于它的平凡、它的意义。宏伟的万里长城是由千千万万的人民用汗水、用勤劳、用生命铸造的辉煌;一间小小的房子也是由少数的人用汗水、用勤劳、用人生浇铸的成果。生命虽然平凡而微不足道,但是,在这一生中,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给别人以微笑;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给别人以帮助;你可以……这样的生命有无尽的意义。
生命无分贵贱,只要你做了,纵使它并不完美,纵使它依然平凡,它依然是一首美丽的乐章。你就如一个个音符,人生就如五线谱的痕迹,穿过它,生命就谱写了一首完整的乐章。有你生命的存在,有你生命的过程,有你生命的平凡,有你生命的意义。就是生命,构成了一首美丽的歌!
生命因你而精彩
生命是晴天里的一轮太阳,五光十色,分外耀眼,而爱则是架在蓝色天空下的那一抹彩虹,光彩夺目。太阳由于彩虹的映衬,更显生机,而生命则因爱而更加精彩。
华益慰,一位感动了全中国的平凡医生,以清廉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做人准则的普通医生。他是一位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人,经常为百姓谋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能坚持自己的人格操守。她,华益慰的妻子平淡得这样评价道:他只不过尽到了一个医生的义务罢了。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只因为爱,因为对社会的爱,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更由于他对自己本职工作的热爱。爱的内涵被华益慰用他的一生书写得淋漓尽致,墨香飘撒在每一个他服务过的人的身边。爱如甘泉注入华益慰生命的长河之中,他的生命因爱而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他的行为告诉现在也启迪未来:生命因爱更精彩。
人类的爱是伟大的,而植物、动物的爱也不逊色,大自然也是爱的天空。当阳光烂漫之时,太阳把自己的爱洒遍大地,植物便享受到了来自太阳,如母爱般无私温暖的爱。出于爱,他们把体内的氧放出,让他们自由飞翔,也将二氧化碳小心的保护,把爱的渴望传递给他们,同时净化他们的心灵。大自然多么奇妙呀!太阳有爱,服务于大家,他的生命因此而无可替代,植物感受被爱的幸福而生机勃勃,氧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美妙的舞步下优雅地写了一个大字:爱。而二氧化碳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纯洁的爱遍布全身。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散布爱的同时,自己身上也香味浓浓,两者的生命仿佛立即充满了色彩,总之,生命因爱而更加精彩。
如果说生命是一幅没有上色的画,那么爱就是手中的调色盘,可以让这幅画不再平凡,让生命因爱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