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孩子,如果把你放在这样一个家庭里,我想你肯定会双手双脚都不赞同,可是命运却恰好把我安排到了这样的家庭中——母亲在我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走”了,父亲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全家只能依靠我的爷爷奶奶,那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得不到老天的同情,我的奶奶在去年中秋节的那一天,被送进了医院,得了偏瘫。
虽然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但是快乐没有因此而离开我。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快乐都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因为上天赐给我了一个“妙嘴爷爷”。
那是刚要下雨的前一会儿,偏瘫的奶奶坐在椅子上朝我和爷爷大喊:“快去平房上收衣服,要下雨了。”紧张的序幕就此拉开。我和爷爷飞快地跑上了房顶,收着那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爷爷想缓解一下气氛,就随口做诗:
“北风呼呼啸,
老头哈哈笑,
眼看要下雨,
老婆着了急,
这可咋办呢?
……”
这首“诗”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特别是奶奶,嘴笑得像咧开的石榴,合不拢嘴。
还有一次,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看新闻,突然,“日本抢占钓鱼岛”这则新闻把我们全家都轰动了,特别是爷爷。他反应最大了,立马大喊:“这可恶的小日本,以前打我们,杀我们,现在竟然还来挑衅,我们应该狠狠地把他们打一顿„„”我们笑了,笑爷爷这种“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精神。
你们说,我过得幸福吗?幸福,因为我有我的亲人和无穷无尽的快乐。他们就像一个坚不可摧的盾牌,抵挡一切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