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生给校长的建议书》
给校长的建议书
敬爱的刘校长:您好!
我是六年级二班的学生毛妤茵。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建议书,希望您能在百忙中抽空看一看,如写得不好请您见谅。
在暑假的两个月中,各位老师、工人叔叔和您在烈日下努力地改善我们的校园。也许,那时,我们正悠闲地躺在沙发上吃着棒冰,看着电视,可您以及诸位老师,工人叔叔却在赤日下工作着。
一眨眼,暑假就过去了。报到时,当我走进这座校园时,煞是惊讶——雪白的教学楼已经粉刷了一边,再往里走,到了走廊,只见,那扶手的颜色也变了,变成了蓝色,周围的墙壁雪白雪白的。校园的美丽,使我惊讶——如今,我们的郭庄小学已经变得焕然一新!
虽然学校的美丽让我们感叹,但是,就偏偏有人破坏了这美丽的环境:
一、画廊和司令台刚刚粉刷完,却霎时变了个模样。原本,我们的画廊是雪白的,上面刚刚画上了栩栩如生的漫画,使人看了十分惬意;司令台也是雪白的。可现在,再去看看,那雪白的画廊上,布满了那灰色的脚印;那司令台的白色,却变成了灰色——也是一个个脚印!我建议,校长您可以找值周老师在学校里四处巡逻,看见破坏校园美好环境的同学就施予一张警告牌的惩罚,并且抽出一节班队课时间,对学生们进行教育辅导,这样,有了如此的惩罚和这样的辅导,我相信,那些学生们也不会再破坏这校园洁白的墙壁了。
二、现在,我们学校的操场周围,花坛周围,时常还会发现一些零食吃完后的包装袋,破坏了校园的和谐,也破坏了我们的环境。我建议,我
们也可以在校园花坛、操场处立一张警示牌,上面写着:不要在我脸上乱扔垃圾,我怕脏。
三、有许多同学拖好地,拖把就随手一放,没有摆放在规定的位置中,有些甚至连洗都没有洗就放在了一旁。我建议,您可以让几位值日岗在此监督,并且放一张警示牌上面写着:请让拖把们回到自己的家。
刘校长,以上是我的建议和解决的办法,希望您能采纳我的意见。
祝工作顺利
建议人:六年级二班学生 毛妤茵
2015年10月30日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
我即将毕业,离开自己的母校,步入中学的殿堂。四年前,刚来到时,我对毕业之事满不在乎,觉得还很遥远。事过境迁,我马上就要离开我的母校了,难免有些不舍。
在离开前,我仍想为母校的发展尽我最后的一份力。每年夏天,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学习和饮水问题。天气炎热,而没有水喝,实在难受。其实,饮水问题的原因在于人为。炎热时,很多同学直接打开龙头喝水,不用水瓶接。造成了浪费的水明显比真正被引用的水多几倍的情况。生命的源泉流失,不免让我有些伤感。浪费水的同学全部都报着图方便和认为水不用他们出钱,浪费就浪费的心理。如果要纠正这种情况,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对于水的匮乏,相信各位校领导比我清楚多了。为此,我想了个解决的方法,但治标不治本,关键在于对学生的教育。
为是出自己的钱,所以学生的态度就会有三百六十读大转弯。我建议学生进行效仿。在饮水处使用这种设备,这样,学生们就不能直接引用了,更何谈成倍的浪费?虽然成本比较高,但是,水真实的价值是无限的,节约水是种美德。学校也不必担心家长的反应。学生喝再多的水,也只要几元钱,家长不会为了很少的钱而反对,相反会为学校这种保护水资源的做法拍手称快。
我即将离开母校了,最后向母校提此建议,若有益,望能采纳。